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心得

腰部瘦身运动,腰部我们如何减脂呢

时间:2022-04-1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腰部是很多女生爱暴露的部位,但也是我们最容易堆积脂肪的地方。如果久坐不动,缺乏运动,腰部作为身体的核心部位,很容易长肉。这时候就需要做腰部瘦身运动了。那么你知道腰部瘦身运动示意图吗?如何减少腰部的脂肪?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01.jpg

 

动作一:呼吸扭腰法
随着深深的吸气和呼气移动到腰线,不仅减少了腰围还具有舒缓的效果。

第一步:双脚分开与肩同宽,挺胸站立,双手放在脑后。保持姿势,慢慢呼吸。

第二步:呼气时腰部向右转,在此停顿5秒,同时保持平稳的呼吸。

第三步:慢慢吸气,把腰转回到前面,然后慢慢呼气,把腰转到左边,同样停顿5秒,保持呼吸顺畅。重复动作10次左右。

动作2:椅子收腹法
利用坐在椅子上的参考点,有效地将训练集中在上半身的腹部,可以增强效果。

第一步:抬头坐在椅子上,通过腹部的力量抬起右脚30秒,大腿离开椅子。你可以把手放在胸前,或者放在椅子两侧,帮助你发力。

第二步:右脚放下后,抬起左脚,保持30秒,重复动作3至4组。如果可以的话,双脚同时抬起会更好。

动作三:拱腹扭腰法
收紧腹肌,左右扭动腰部,可以锻炼腰部两侧的肌肉,让你拥有一个凹进去的葫芦线。

第一步:弯曲膝盖,坐在瑜伽垫上,利用腹部的力量将上半身抬起45度。

第二步:手里拿一个辅助工具(书、水瓶),左右摇摆一分钟。可以做3到4组。


如何减少腰部的脂肪?
1、仰卧抬腿
这个动作,感受腹部的挤压,双腿向上抬起,头微微抬起。如果你想降低难度,就把头放在垫子上。

2.传健身
这个动作难度略大,要求锻炼者具备良好的柔韧性和腰腹能力。双腿并拢躺在瑜伽垫上,脚踝处放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健身球,弯曲双腿将球送出,双手持球。然后做同样的事情,把球放回手腕处。

3.坐姿冲刺
要求坐姿抬腿,模仿冲刺跑的动作,尽量靠近手肘和斜膝,保持背部绷紧,不要变形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