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心得

21天减肥法

时间:2022-06-2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21天减肥法,就是在21天内,分阶段性地,通过控制饮食的份量和种类,控制进食时间等,不依靠药物或运动而达到减肥的目的的一种方法。

21天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前3天)采用少食疗法,即多喝水,少食;第二阶段(中8天),蔬菜水果餐,但不可过量;第三阶段(后10天),正常饮食,但,饭量是6成饱。另外锻炼有很好减肥效果。

基本信息
软件名称
21天减肥

QQ截图20220627140644.jpg

更新时间
2014年11月20日


软件语言
中文

目录
1方法介绍
2食谱推荐
3注意事项
4功能介绍
折叠编辑本段方法介绍
21天减肥法,就是在21天内,通过控制饮食的份量和种类,控制进食时间等,不用依靠药物或运动而达到减肥的效果。21天共分三个阶段,分别是前3天少食阶段,中8天蔬果餐,后10天6成饱食。另外锻炼有很好减肥效果。

第一阶段

前3天:少食疗法(注:少食,多喝水,饭量是2成,排毒阶段,可以用蜂蜜水)。此阶段的特征是"刻意,不自然"。你需要十分刻意提醒自己改变,而你也会觉得有些不自然,不舒服。建议从经期结束后第二或第三天开始实行第一阶段,每天早上喝 一杯普通温热牛奶后再补充500ml的温度大约在25度的淡盐水(加盐量不要超过2g),小口小口喝下,就像是吃早餐一样,一是为了补充水份,二是为了促进肠胃蠕动,进一步排毒。

第二阶段

中8天:蔬菜水果餐,不可过量(注:禁食主食,脂肪和甜食类,消脂阶段)此阶段的特征是"刻意,自然"。你已经觉得比较 自然,比较舒服了,但是一不留意,你还会回复到从前,因此,你还需要刻意提醒自己改变。21天减肥法的食物选择心得:21天减肥法的食物选择范围 较广,所以使用者既可享受到食物的美味,又可达到减肥的目的。每一餐包括如下内容:100克瘦肉或家禽或鱼或海产品;一小盘白菜;半片薄烤面包;一个苹果或橘子。可以加无热量的调味品,如柠檬汁或醋等,加中等量的盐或胡椒。饮适量咖啡帮助加快体内脂肪代谢。不能用别的食物代替上述的食物。该饮食食谱的热量为1045千焦,全天2090千焦。

第三阶段

后10天:可正常饮食(注:饭量是6成饱,睡觉 前5小时不进任何食物)。这一阶段被称为"习惯的稳定期"。一旦跨 入此阶段,你已经完成了自我改造,这项习惯就已经成为你生命中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它会自然而然地为你"效劳"。

折叠编辑本段食谱推荐
中8天水果食谱

水果减肥作为饮食减肥中最轻松、最健康的减肥方式,越来越受到广大减肥人士的喜爱。水果是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食 物,水果中除含有多种维生素、糖外,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通过合理的食用可起到减肥作用。

水果中的膳食纤维经咀嚼后在大肠中吸收水分并形成一种胶状物质,酷似海绵,它能包裹住胆固醇及类胆固醇物质,并从粪便中排出体外。胆汁是在肝脏中合成的,其原料来自胆固醇,当胆固醇从粪便中不断丢失后,肝脏势必从血液中提取胆固醇做原料,合成新胆汁,用于消化功能。如此利用、排出,从而降低了血液胆固醇的水平。所以有时候用水果中含有胶状的物质减肥,会有意想不到的减肥效果。

首先,选择含糖较少的水果。据研究,菠萝、哈密瓜、木瓜、香蕉、葡萄等水果的血糖指数较高,减肥族应避免摄取太多 这类水果。而像苹果、猕 猴桃、柠檬、李子、樱桃、柑橘类等血糖指数较低,是减肥族在搭配水果餐时的较佳选择。另外,餐前进食水果,可显著减少对脂肪性食物的需求,也就间接地阻止了过多脂肪在体内囤积的不良后果。

但是,很多水果如柿子、山楂、杏仁、菠萝等都不能空腹吃。为了减肥,餐前食用水果时,最好选择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如苹果、梨、香蕉、葡萄、西瓜、甜瓜等。水果的食用量不要过多。大多数人认为,水果富含纤维素,几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质,因而可以无节制地放心食用,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水果并非能量很低的食品, 由于味道甜美很容易吃得过多,其中的糖就会转化为脂肪而堆积。例如每100克草莓大约有30卡热量,若你喜欢吃草莓且能一次吃下很多,摄入的 热量是惊人的。又如吃半个中等大的西瓜(瓜瓤重约2公斤),便不知不觉之间摄入热量680卡,约相当于三碗米饭。所以吃水果减肥餐时要节制水果的食用量。

后10天参考食谱

减肥并不意味 着一定要饿得前胸贴后背。合理的饮食不仅能维持身体健康,保障充分活力,而且能减轻心理上的不满足感,预防暴食和心理崩溃。如果长期按此安排饮食,还能 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持久保持理想体重。

推荐食谱一

早餐豆浆一碗、全麦面包两片、鸡蛋一个外加泡。

中餐腐乳空心菜、皮蛋拌豆腐、醋烹绿豆芽,米饭半碗

晚餐 素炒西 胡芦、虾米烧冬瓜、腐竹拌黄瓜,红豆粥一小碗

推荐食谱二

早餐红豆大米粥一碗,爽口小菜一碟(黄瓜、胡萝卜、芹菜加上煮五香花生米),桂圆或大枣1把

中餐西红柿炒鸡蛋,木耳 拌芹菜,清炒油麦菜,米饭半碗

晚餐 菠菜猪血 豆腐汤,炒土豆丝,凉拌白菜心

推荐食谱三

早餐酱豆腐、蒸蛋羹、半个馒头

中餐凉拌西兰 花、清蒸鱼、青 椒冬笋丁,米饭半碗

晚餐凉拌青笋,麻婆豆腐,酸辣藕片,小米粥一碗

推荐食谱四

早餐南瓜枸杞大米粥、煎鸡蛋、什锦泡菜

中餐红烧牛肉, 凉拌菠菜,素炒芥兰,半个馒头

晚餐冬瓜排骨汤,胡萝卜青椒土豆丝、凉拌茄泥

推荐食谱五

早餐 一个蒸糯玉米,1个荷包蛋,一杯牛奶

中餐西红柿牛肉面(面只吃一半),凉拌海带胡萝卜丝

晚餐豆苗鱼丸 汤,素炒丝瓜,烤甘薯1块

注意:这里所说的菜肴份量为 五寸盘一盘,而且不油腻。姐妹们若要应用,可以任选某一餐的食物,自由搭配。

折叠编辑本段注意事项
1)合理安 排三餐。早餐只吃高纤麦片、低脂鲜乳,不但有助于消除脂肪的过量摄入, 而且可以消脂,同时也不会阻碍营养健康的摄入,也是天 然的瘦腰食物,可以短时间内瘦腰,至于肉类、海鲜则留待中餐,晚餐可以吃点清淡的,蔬菜要占大部分。千万不要因为受不了美食诱惑而不控制自己的食欲。

2)饭后站立半个小时。其实女人腰部发胖的最大原因是疏忽,由于工作学习忙,根本没有时间来合理调配生活,安排自 己的饮食起居。饭后至少站立半小时,可以免去脂肪淤积在小肚子上的烦恼,还省去事后弥补。

3)睡前4小时禁食。减肥的一大忌就是在睡觉前吃东西。睡眠的时候身体不需要运动,吃下的东西全部会被身体吸收变成 脂肪囤积起来。假如饿得受不了,也只能吃少量的水煮青菜或水果。

4)要早睡早起,不能过于熬夜,因为晚饭吃的东西相对较少,而且晚上时间长,若睡觉较晚,便会引发肚子饥饿而吃东 西,这样不仅 不会减肥,反而增肥,因此一定要早睡早起,避免夜晚饥饿的情况出现。21天减肥法在开始的断食期容易出现昏厥,呕吐,低血压,低血糖等多发病症。特此提醒请勿轻易尝试该疗法。

折叠编辑本段功能介绍
首页亮点

1、瘦身检查

输入自己的身高、体重等个人 信息,系统便会轻松给呈现当前身体状况。

2、今日食谱

每日更新减肥食谱,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才能更好的减肥!就知道妹纸也是这么认为的。

3、减肥成就

减肥每达到一个目标都可以点亮一个成就哦,祝大家早日点亮减肥之星。

4、瘦身大全

这里集中大量减肥妙招,运动减肥详情,以及减肥成功案例;食物也可以减肥哦,关键在于怎么吃,吃什么。

运动减肥

1、采用全新的计步器,运动更 精准,跑步的步数、时间、距离、消耗的卡路里都能够精准计算,误差更小。

2、每次跑完步后都可以将记录保存下来,用于对比每天的运动量。

3、运动减肥是项绿色持续 性的,亲们一定要坚持哦,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健身。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