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心得

绿色减肥

时间:2022-06-2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绿色减肥是指通过运动、水果蔬菜食疗实现减肥目的的等健康减肥方式的专用名称。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绿色减肥

QQ截图20220627140644.jpg

外文名称
green diet

含义
减肥方式


守则
切忌快速减肥

方式
不吃宵夜等

目录
1减肥摘要
2减肥守则
3减肥食谱
4其他方法
5减肥方法
折叠编辑本段减肥摘要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减肥不仅是一个涉及到美丽的问题,而是一个有关健康的问题。绿色减肥因为倡导运动+饮食+仪器的健康减肥观念而逐渐成为时尚。

因医学模式的进一步改变,现代社会已进入生物-社会-心理模式,人们越来越强调回归自然,绿色疗法悄然兴起。

绿色疗法是一种人与自然密切结合,利用人与自然的和谐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当然,肥胖病由于其病因病理等方面的特殊性,更适宜于绿色疗法的治疗。

折叠编辑本段减肥守则
切忌快速减肥: 快速减肥成功后,不容易维持减肥的效果,理由是快速减肥方法,不属于自然生活习惯。

饿的时候,就是身体燃烧脂肪的时候:这时运动半至一小时,燃烧脂肪效果最佳,运动后要注意补充水分。每餐慢吃细嚼:这样是满足食欲和减少食量的最佳方法。

切忌贪睡:睡七小时足够了,睡眠时代谢率最低,能量消耗最少,胆固醇和脂肪的合成量大增,贪睡但是少吃也会长胖的主要成因。

糖分和油量够了就好:减少每日糖分(饭面)和油脂的摄食量,是减肥的必要方法。

不喝炒菜汤:此汤含油量高,易吸收,非常容易让人长胖。

休闲时间,少吃东西:休闲时代谢率低,热量消耗少,食物热量应酌予减少。

不吃宵夜:睡前进食,热量最容易转变成脂肪,在腹部堆积。

不吃剩菜剩饭:为了不浪费,每次都把碗里和盘里的剩饭剩菜,送进肚里,不长胖也难。

意志力较弱的胖子:应善用他人之力,达到减肥的效果,例如找个可靠的减肥顾问,协助维持一生理想体重。

折叠编辑本段减肥食谱
倒三角不挨饿的绿色减肥

原则:早餐吃得像富豪,中餐吃得像小康,晚餐吃得像乞丐。

早餐: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要吃营养丰富一点,这样整天才会有体力。但所谓吃丰富一点不表示要吃得很油腻,油条、饭团、铁板面、奶茶等等高热量食物要忌口。

寿司也是我早餐的最爱之一,好吃而且油脂和热量都很低。建议你搭配植提纤或无糖豆浆慢慢吃,代谢体内脂肪同时也拉长时间增加饱足感。

午餐:

减肥的人午餐要吃得均衡丰盛,鱼,肉,青菜,水果每样都要摄取到。如果你是上班族,中午可以去自助餐挑选鱼,瘦肉,青菜二份,餐后植提纤帮助消脂。

注意,早餐过后就千万不要再摄取淀粉类食物,如饭、面包、面条等等。如果你遇上MC期间,要尽量挑选波菜等富含铁质的青菜。

减肥的时候要准备很多切好的水果,下午肚子饿当零食吃。多吃水果补充维他命以及植提纤,帮助体内脂肪快速代谢和透过咀嚼水果增加肠胃擩动以及脑部饱足感。

晚餐:

很多人减肥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白天吃太少,晚餐吃太好,想减肥的你,可别完全不吃淀粉。

1把冬粉热量70卡,只相当于1/4碗饭,试着将冬粉当作轻晚餐的主食,它的吸水膨胀度是所有面食中最高的,饱足感超强!

甜味较重或醣类含量多的食材GI值较高,不适宜当作轻晚餐的要角。

可供参考的:倒三角"绿色减肥晚餐"食谱:

Day 1:汤+烫青菜+大量水果

在日本广为流行的热汤减肥法,主张在餐前喝1-2碗热汤,增加饱足感,来达到瘦身目的。研究显示,在饭前喝2碗汤的人,持续1年竟瘦了7.2kg

饭前喝1碗汤的人,持续1年也瘦了6.1kg。与单纯靠节食减肥的人成效相当,但几乎没有痛苦感,也没有抑制食欲后的暴食或副胖现象

汤可以选择紫菜蛋花汤,青菜豆腐汤,蛤蛎汤,竹笋汤,苦瓜汤等,青菜可以选择高丽菜,或是绿色根茎叶类蔬菜。晚餐后记得要吃植提纤帮助消脂。

Day 2:一大碗卤味+二种水果

谁说减肥的人不能吃好料?你只要挑选卤味的时候避开高热量食物即可。通常选择萝卜,海带,青菜,香菇 豆腐等等低热量食材。

Day 3:关东煮+二种水果

便利商店就可以买到关东煮,真的超级方便。减肥的人关东煮要挑选高纤低卡的食材EX 杏包菇、蒟蒻、冬瓜、海带。

折叠编辑本段其他方法

水果---桃子为蔷薇科桃树的果实,有仙桃、寿桃的美称。据古医籍记载桃子能生津润肠,活血消积,尤其是桃花,有利尿、排尿和消积的作用。桃子的润燥滑肠作用,对促进通便有一定功效。桃子除鲜食外,也可制成桃干、罐头等食品。至于桃花,一般可取桃花数克洗净,水煎20分钟后取汁饮服。

蔬菜---韭菜:因其含纤维素较多,故有增进肠蠕动而产生通利大便的作用,借以排出肠内过多的营养成分及代谢废物,有利于减肥和清洁肠腔。

蔬菜---豆芽:含水分多,含脂肪及热量低,其中尤以绿豆芽为最显著。

蔬菜---黄瓜:是四时常用佳蔬之一,因其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够抑制体内的糖类物质转化成脂肪,从而可有效地减少体内脂肪堆积。

蔬菜---白萝卜:其本身含热量甚低,且含有一种能促使脂肪进行新陈代谢的酶类物质,可减少脂肪的皮下聚集。

蔬菜---冬瓜:含水分高,含热量很低,它有明显的利尿功能,故在清理内环境和减肥上功效亦著。

运动后或在炎热的夏天一日0.5千克,就容易喝些碳酸饮料。一瓶可口可乐或苏打水中含有100卡热量,这样,运动的效果就荡然无存了。还有很多人爱喝番茄汁或蔬菜汁,其实这些饮料也不是无热量的,一瓶中至少含40千卡热量。而一瓶牛奶的热量为30千卡。所以我们喝饮料之前一定要先计算一下其热量。在这里,我希望大家能养成饮用无热量冷水的习惯。尤其有些必须减肥的人,应该将桌上的大酱汁和汤换成粗茶或绿茶。

另外还有一个减肥的方法,就是在吃饭前喝一杯水,这样会稀释胃酸,某种程度上会制造满腹感。

水流冲击减肥--对腹部脂肪堆积特别突出的单纯性肥胖病人,除手术吸、刮脂肪外,尚可试用水流冲击法减肥,其方法为用具有压力的水流冲击腹部,其水压随体质、腹部脂肪堆积程度而定,每次5~10分钟,水流温度可控,也可以用冷热交替的方法,以促进腹部脂肪的消耗,这种方法的减肥应注意:

1.水流强度(压力)要控制适宜;

2.水温要根据季节即环境及病人承受能力加以调整;

3.肥胖病人体质要好,无并发症者可用,并应在医师指导下应用;

4.可配合减肥霜或减肥乳应用。

折叠编辑本段减肥方法
1、通过力量训练来增加肌肉

运动的时候,你一定会用到肌肉。在健身房的器械锻炼中,这种感觉最为明显。通过力量训练,你的肌肉会长得更饱满,而肌肉组织会比身体的脂肪组织消耗更多的热量。增加新陈代谢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把有氧运动减肥和力量训练的无氧运动结合起来,这两者不分伯仲,都很重要。

2、少食多餐,少吃多餐能减肥的哦

每顿饭少吃点儿,一天多吃几次。也许这样会有点儿耽搁时间,但是它会促进你的肠胃蠕动,充分地分解食物,吸收营养。要知道人体的分解机能开始运转也需要消耗大量的热量。相对于那些每天只吃一两顿饭,但是每次都吃得很撑的人,少吃多餐的确健康得多,而且消耗的热量也会更多一些。

3、 减少热量的供给要采取递减的方法。正常减肥速度是一个月内体重下降2-3公斤,不要速度太快,以免引起生理上的不良反应。

4、 控制主食,限制纯糖和甜食。食量较大者,主食可采用递减法。一日三餐先减去50-100克(1-2两),逐步将主食控制在200-250克左右。细嚼慢咽,养成吃七八成饮的习惯。对含淀粉多的和极甜的食物如土豆、红薯、果酱、果法饮料、糖果蜜饯等甜食尽量少吃或不吃,主食最好粗杂粮混用,如小米、玉米、燕麦、杂豆等。

5、 在低热能控制下,适当提高蛋白质的摄入比例。蛋白质是人体组织的主要组成成份,为保护体内组织器官的蛋白质不被消耗,在机体肌肉组织不受损害的情况下而消耗体内脂肪,维持正常生理功能,食物中蛋白质要充分些。可采用含蛋白质高脂肪低的肉类食品如鱼、鸡肉、牛肉、兔肉等,它们所含热量比猪肉低3倍。豆制品也是良好的蛋白质食品,而且对降低血脂有益。

6、 脂肪要严格限制,并且要限制动物脂肪。烹调用植物油,并要在限制规定的数量之内。不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如黄油、奶油、油酥点心、花生、核桃、瓜子、油煎炸食物,减肥时期要禁用,体重恢复后也要节制。高血脂症应限制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肝脏、内 7、 改变烹调方法,少用食盐。在限制脂肪的同时烹调方法尽量用蒸、煮、炖、熬、拦等少油的方法。同时宜少放食盐,以清淡为好,防止太咸,饮水太多。

8、 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魔芋、海藻类食品,以增加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为了减少饮食控制带来的饥饿,可在正餐中增加蔬菜量,如大白菜、油菜、芹菜等绿叶蔬菜或海带、木耳、魔芋等食品,或者两餐之间如含水分多糖分少的水果和生菜如西红柿、黄瓜,这样可以增加饱腹感,维持正常代谢,降低血脂和减轻体重

9、 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制定合理的饮食制度。对肥胖者一日不应少于三餐,定时定量养成好习惯,那种两餐并作一餐吃的习惯不但不能减肥,反而因一餐的摄入量太大,而达不到减肥的效果。同时要改变餐后添食,睡前吃点心,饭后立即睡眠等不良习惯。

10、 戒酒。酒精热量高,易促进脂肪在体内的沉积。

11、 减肥中只控制饮食是不够的,必须和加强锻炼同时进行。运动应长期坚持而不是偶尔的,进行一次剧烈的运动去消耗热量,那样是无助于减肥的。肥胖者应规律地进行中等度的锻炼和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重度肥胖者或年龄较大体质弱者,首先考虑快走、慢跑、走跑结合、做体操、打太极拳、上下楼梯等等。中度肥胖者可选择游泳、打球、爬山等。运动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不可操之过急,以免增加心脏负担,发生意外。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