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心得

催眠减肥

时间:2022-06-2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催眠减肥是通过催眠达到减肥效果的一种减肥方法。通常减肥催眠的暗示都是温和而积极的,一开始催眠师会让你用舒服的姿势坐着或躺着,然后用从大自然采集的声音如潺潺流水、鸟鸣蛙声等让你放松下来,一步步进入更深沉的催眠状态,并随之发出积极正面的指令,这些指令和暗示甚至不仅仅是关于体形和体重,而且是涉及生活态度、饮食习惯等方方面面,促使被催眠者自然而然地养成符合身心健康的生活模式。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催眠减肥

QQ截图20220627140644.jpg

外文名称
Hypnosis weight loss


途径
催眠

类别
减肥方法

目录
1基本简介
2基本原理
3催眠流程
4主要优势
5相关疑虑
6相关实例
7相关提示
折叠编辑本段基本简介
催眠减肥法(Hypnosis weight loss)是由催眠师对患者进行催眠,通过"催眠暗示"让患者相信自己正躺在手术台上接受缩胃减肥手术。其最核心的概念,是通过自我意象的改善,达到减肥效果的一种心理训练过程。在整个催眠过程中,会听到持续不断的背景音乐,催眠师讲解催眠过程,让需要减肥者全身放松引导,给予正面指令,催眠师会引导进行肌肉放松,从眼皮、手臂、胸、背、脚......等,在全身放松后的一段时间,还真的一度有自己身体消失的感觉。

折叠编辑本段基本原理
许多肥胖者都想轻松的减肥,却找不到适合的方法。她们往往告诉自己不该吃的食物,却抵挡不住诱惑。明明知道运动可以消耗脂肪,却难以持之以恒。她们尝试过许多的减肥方法,却每每无功而返。减肥成了许多肥胖者的一项不可能的任务。也因此也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近两年来,国内许多的瑜伽馆、减肥中心陆续推出催眠减肥的课程,深圳率先成立第一个运用催眠来减肥的试验点,许多深圳市民参加体验,感受催眠的神奇。催眠减肥在中国还算是新鲜玩意儿。它是完全颠覆传统美容院减肥的模式,催眠师唐喜明认为,催眠减肥正是从人的潜意识下手,自然而又轻松,被催眠的人只要一边听着大自然美妙的音乐,一边聆听催眠师的催眠引导,吸收价值非凡的指令,将被催眠者全身的脂肪最佳化,自然而然养成付合身心需要的健康模式。在个整催眠的过程中,被催眠者彻底的放松身体每一颗细胞,每一条神经。催眠减肥的过程就是透过催眠暗示,激发被催眠者内在心灵的力量。

催眠减肥的基本原理概括起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改变潜意识:自然而然建立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

2、 激发潜意识的力量:帮助你燃烧多余的脂肪,随时随地瘦身;

3 、让你喜欢动动:每天都用你自己喜欢的动动方式来消耗多余的脂肪;

4 、坚持是成功瘦身的关键:催眠将瘦身变为很容易,很开心,很快乐的事情;

5、身体的变化,其实与长期的负面情绪有关:因此,瘦身需从"心"开始,才是根本。

折叠编辑本段催眠流程
催眠流程

1、主要的程序为:催眠师讲解催眠过程→全身放松引导→给予正面指令→α波潜意识激发音乐播放;

2、在整个催眠过程中,会听到持续不断的背景音乐,就是所谓的α波潜意识激发音乐,这样的音乐感觉是几个简单的钢琴音阶,配合上野外虫鸣的感觉,以及偶尔出现的鸟叫声,感觉很像SPA放的音乐,听起来很安静、很舒服;

3、催眠师会引导进行肌肉放松;

4、接下来这段时间,就是要进入潜意识的时候,催眠师此时会给予催眠指令,这些指令包括告诉你运动、喝水的好处,以及加强控制自己不去吃高热量食物的信心;

5、当然也包括了想象自己瘦下来是多么美好的情况;给予一些正面指令后,接下来就都是音乐的播放,跟着就进入了梦乡了。

折叠编辑本段主要优势
催眠减肥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1 、改善皮肤,使皮肤变得光滑细致富有弹性;

2、 改善睡眠品质,每天都拥有充沛的精力;

3、 使你更自信更快乐,每天都神清气爽,充满活力;

4、 帮助你减缓压力、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

5、 提高记忆力、直觉力,提升工作、学习效率。

折叠编辑本段相关疑虑
1、什么是催眠?

催眠师通过连续、反复的刺激,尤其是语言的引导,使被催眠者从平常的意识状态转到另一种意识状态,而在这种状态下,会比平常更容易接受暗示。这个过程叫催眠。催眠是与人类潜意识沟通最好的方法,催眠被广泛运用在许多医学、心理、美容、教育、运动、潜能开发、宗教甚或刑事侦察等领域上,并且效果良好。

2、催眠真的能减肥吗?

是的,几乎所有的肥胖都与负面情绪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催眠是透过改变人的潜意识,从而养成健康的生活模式,包括均衡的饮食,适量的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及充足的睡眠。如此一来,一方面不再摄入过多的脂肪;另一方面透过运动和潜意识的力量有效的消耗多余的脂肪。您的体重不但能轻松瘦下来,并且养成乐观、自信、快乐的生活态度。

3、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进入催眠状态呢?

当人进入较深的催眠状态后,大脑处于a脑波的状态,身体很放松、注意力也能高度集中,对指令的反应良好。

4、催眠会否对身体有不良的影响?

催眠本身对人没有副作用,专业催眠师所设计的指令都是安全的。

5、催眠减肥后,停止催眠会出现反弹吗?

催眠帮你建立良好的饮食、生活、运动的习惯,从此过上健康快乐的人生,因此不会出现反弹的情况。

6、要催眠多久体重才能减下来呢?

因人而异,一个月内,通常可以减重5-12斤甚至更多。

折叠编辑本段相关实例
在英国一位原本体重86公斤的爱玛·伊芙莉·安德森女士就通过一系列催眠疗法成功甩掉了大约25公斤的赘肉。爱玛接受了总共4次催眠减肥治疗,在催眠中,催眠师海明斯通过语言暗示让她相信她正在手术室中接受缩胃减肥手术。

当爱玛从催眠中醒来时,她觉得自己的胃仿佛"真的只有高尔夫球般大小,所以每次只吃一点点东西就感觉已经很饱了。"接下来,抱着这种"高尔夫球般大小"的胃口,爱玛在6个月中成功减掉了大约25公斤的赘肉,神奇吗?

事实上爱玛接受的算是较为激进的暗示。并非所有催眠减肥治疗都是通过暗示实施胃部切除手术而实现。通常减肥催眠的暗示都是温和而积极的。这些指令和暗示涉及生活、饮食等方面,使被催眠者形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模式。

折叠编辑本段相关提示
和其他所有疗法一样,被催眠的程度也存在个体差异。通常,年纪轻、容易放松、对催眠师有信赖感、想象力丰富、专注力高、好奇心强且智商高的人更容易被催眠。假如你是具有以上特征的人群之一,催眠减肥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也正因为被催眠者对催眠师的信赖跟结果息息相关,催眠师的选择就尤为重要。理想的催眠师需要具有相关的知识背景、有丰富实践经验,并有着高尚道德观念。如果你觉得这一点太难企及,那么还有一种更为方便易行的方式,那就是从市面上买到由具备以上资质的催眠大师录制的现成的催眠CD。你只需躺在床上,在大自然莺歌草长的背景声中听着大师们的指示沉沉睡去,第二天一早,你可能就会发现自己的状态和头一天有所不一样了-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

拓展知识

折叠凤飞飞
地方看见汉典方宽律干活的风格

自我催眠过程--引导词(精简版)

折叠诱导催眠
首先,确定你已经处于一个不会被打扰的环境,然后让自己慢慢的舒服的躺下来,调整你身体的姿势,找到一个最舒适的位置。如果有需要的话,你也可以在头下垫块柔软的枕头,高度要刚刚好,如果找不到枕头也可以用一些衣服来代替。条件允许的话,你也可以在身上盖一层薄薄的毯子,从胸部覆盖到脚掌。好,你已经躺下来了,你觉得这样很轻松,很舒服。

你已经准备好开始催眠的奇妙旅程了,感觉一下你的头和脊椎是否处于自然、正直的状态。然后让你的双脚自然打开,角度不大不小,不松不紧恰到好处。让你的手臂也自然的打开,同样的,角度刚刚好,并且让两只手的掌心自然朝上,不用太刻意。

慢慢的把眼睛闭起来,然后做一个深呼吸,让自己感到自然又轻松。请观查你内在的感觉,让你的知觉像一部自动扫描仪,慢慢的,从你的头顶往下扫描,经过全身,一直到你的脚掌,你的知觉扫描过的部位,都将会自然而然的放松下来。

慢慢的深呼吸,每一次当你吸气的时候,都想像你从宇宙中吸进非常棒的能量,经由你的鼻腔进入你的身体里面,你感到更加放松了。而每次当你吐气的时候,仿佛你将你身体里的二氧化碳也统统吐出去,同时也把所有的烦恼、紧张、焦虑完完全全的呼出去,所有的负面情绪,负面能量也都随之远去。

继续保持深呼吸,你一边深呼吸,一边聆听我的引导,自然而然的,你忘记了所有的一切烦恼,什么都不去想,什么也都不想想了,只要继续聆听我的声音,你很快就会进入一种非常放松,非常舒服的催眠状态了。

想像你来到了一个辽阔而美丽的大草原,一望无际的青草,湛蓝湛蓝的天空,一片片的白云在蓝天上慢慢的移动着。就在这阳光明媚的天空下,你静静地趟在柔软而舒适的草地上,一边享受着美妙而清新的空气,一边慢慢的放松身体。和煦的阳光温暖的洒在你的身上,你感觉非常温暖,非常舒服。你喜欢这辽阔的草原,使你心旷神怡,你喜欢这柔软的青草,使你放松宁静。你喜欢这清新的空气,为你补充无穷无尽的能量。你喜欢大自然一切的美好。深深地滋养着你的心灵。

远处徐徐吹来的微风,一阵阵的传来,带着淡淡青草的气息,你深深的吸一口气,仿佛你已经闻到了随风传来的花儿的芳香,那沁人心脾的芳香,令你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前所未有的舒服,完全的自由自在。

你就躺在这美丽辽阔的大草原上,不远的地方有羊群正欢快的吃着草儿,几个放羊的牧童正调皮地嘻戏着。远处还有一群骏马,时尔满足的吃着青草,你就像这骏马一样,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享受着这里美好的一切,令你陶醉!

不知什么时候,草从中飞来了几只靓丽的蝴蝶,欢快的扇动着,它那色彩斑斓的翅膀,在晴空中自由的飞舞。你仔细听,远处隐隐约约传来小鸟的鸣叫声,仿佛在向你招手。也加入到这自然的声响。天的那边是红红的太阳正冉冉升起,又是一个美好的日子开始了,你感到大自然的一切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宁静、美好。不知不觉中,你的呼吸也变的越来越缓慢而均匀,你感到内心越来越安详,就像回到母亲的怀抱一样,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好,接下来你会有五分钟的时间好好享受这种放松,宁静的状态。五分钟后我们再来进一步的引导。(五分钟后)

折叠深化催眠
继续保持深呼吸,过一会儿我将从1,慢慢数到10,我每数一个数字,你就更加的放松,进入更深的意识状态了。1....放松的更深,2....深深的放松你身体每一块肌肉、神经和组织,3....你感觉非常非常的放松,4....进入更深的意识状态,5....更深,更深,6....更深,更深,7....、8....、9....更深,更深。10....你已进入非常好的催眠状态。

输入指令,改变心智运作:

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人体是宇宙中最伟大的制药工厂,你的身体正分泌许多帮助你瘦身的奇妙成份,你的内份泌系统会开始把身体的脂肪重新调整、重新分配,达到最理想的状态。大部分多余的脂肪会被燃烧掉,有些会被转化成其它有用的成份,有些会运送到其它身体,需要的部位,有些有用的,身体必需的脂肪细胞则会拥有更好的活力。

你接受催眠的次数越多,你就会越来越喜欢运动,并且从运动中获得开心、喜悦、快乐。每次运动以后你都对自己更满意,更有自信。你喜欢运动,运动使你更健康,有活力,保持良好的新陈代谢。使你拥有很棒的身材。最重要的是,你会选择一些你喜欢的运动方式,例如,跑步、跳舞、游泳、打球、散步等等。即使每天只散步30分钟,都可以加速你燃烧掉身体多余的脂肪。渐渐的你会发现,许多负面的情绪,负面思想其实就是导致你身心失去平衡的的真正原因。当你明白真相以后,渐渐的你就会越来越好,就会拥有很棒的身材。

接下来我将要告诉你一些,对你非常有帮助的话。

你讨厌吃垃圾食品,因为垃圾食品会严重破坏你身体的健康。你讨厌吃甜点以及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越来越难吃。你再也不想吃了。你讨厌吃含奶油和淀粉多的食物。这些食物实在是太难吃了。你再也不想吃了,不想吃了。

你会懂得如何吃正确的食物,你喜欢吃低热量的食物。你喜欢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因为他们非常好吃,还能补充大量维生素。使你的身体保持均衡的营养。你很喜欢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因为纤维素可以帮助你排除身体的毒素,增加饱涨感。让你吃的很少就可以吃饱。你喜欢吃蛋白质高的食物,因为蛋白质可以帮助你转化身体多余的脂肪。这样一来,你的身材就会越来越苗条,越来越健康、美丽。

其实你不需要饿肚子也能达到理想体形,你可以吃的很好,却拥有健康、活力的身体。从今天起,每吃一口食物,你都会细嚼慢咽,获得莫大的享受。

你喜欢用手去按摩身体,按摩可以消耗多余的脂肪,刺激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活化生理机能,使你的身体更健康,使你的脂肪细胞分布更合理。每次当你用手按摩自己的时候,你的手会发出一股神奇的能量,渗透到你的身体里面,慢慢的,该瘦的地方自然而然会瘦下去,使你的身材越来越好,身体越来越健康。(重复两次)

折叠结束唤醒
好,该是回来的时候了,过一会儿,我将从1慢慢数到5,当我数到5的时候,你就会完全清醒过来,感觉全身神清气爽,整个人好像婴儿一样身心舒畅,充满元气。

1....开始慢慢清醒过来了,2....越来越清醒,3....做一个深呼吸,感觉非常棒。4....更加清醒。5...完全清醒过来,感觉好清新,再做一个深呼吸,让空气充满了你的肺。(结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