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有氧锻炼

有氧格斗

时间:2022-07-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有氧格斗是一项与格斗技巧有着密切关系的运动,它结合了拳击、跆拳道、空手道、泰拳、自由搏击以及武术等项目的技术动作,配以强劲的音乐,寓健身于娱乐之中。有氧格斗的技术动作大体可分为上肢动作、下肢动作两大类。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有氧格斗

0f2d808e7e2563cb!400x400.jpg

外文名称
BODY COMBAT


动作分类
上肢动作、下肢动作

特点
动作节奏性强,配有背景音乐

目录
1简介
2技术动作
3锻炼益处
4注意事项
折叠编辑本段简介
现代化都市生活一个巨大"贡"献"就是把人类每天的运动方式简化了。很多人除了走路、睡觉以外,主要的姿势就是"坐"。坐着乘车、开会、打电话、用电脑,于是体内的脂肪慢慢地堆积起来,本来灵敏的动作也逐渐变得迟缓笨拙。

都市生活的另一"贡献"是让人变得疲惫不堪。现代人不必再理会 "锄禾日当午"的辛劳,但却丝毫没有变得轻松。没完没了的会议,处理不完的公案,应接不暇的应酬,让您的神经总是不能放松。而且时不时地受点气,受点委屈,使人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做"身心皆疲"。

长此以往,人的身心健康将会受到严重的打击。为了解除这种危机,向您推荐莱美运动体系中的一个运动项目一BODY COMBAT。

COMBAT的英文原意是博击格斗的意思。从字面上看,BODYCOMBAT就是一项与格斗技巧有着密切关系的运动。

不要把有氧格斗和"野蛮"、"暴力"联系起来。它结合了拳击、太极拳、跆拳道等基本动作,再混合一些舞蹈动作,并且配上强劲动感的音乐,就成为一类风格独特的有氧运动,吸引了不少女性练习者。有氧格斗又名"搏击操",一经推出,便在上海各大健身中心流行着。原因很简单,它在轻盈的步伐中融入了简单的格斗动作,正好挠到了年轻人的痒处。尤其是有氧格斗中的所有动作,几乎都要求腰腹保持平衡并发力,所以一节课下来对腰腹部的瘦身效果远远超过其他健身方式。跳15分钟左右大约相当于30分钟的有氧舞蹈,至少可消耗二三百卡热量。

格斗健身属于比较剧烈的一项运动,格斗(搏击)是一项古老的技能,说它是技能,是因为它的目的和绝大多数运动的宗旨相左。不管格斗有多少种功效,健身也好,防身也好,它的根本目的,就是最快、最狠、最有效地击毙对手,男人们如果感兴趣也可以练练格斗 。

格斗健身,它结合了拳击、跆拳道、空手道、泰拳、自由搏击以及武术等项目的技术动作,配以强劲的音乐,寓健身于娱乐之中。

格斗健身的技术动作大体可分为上肢动作、下肢动作两大类。上肢动作有拳击动作中的直拳、勾拳、摆拳以及东方武术中所特有的劈拳、掌、肘、格挡等动作;

格斗健身不仅动作节奏性非常强,

格斗健身的套路分十节,

折叠编辑本段技术动作
其技术动作大体可分为上肢动作、下肢动作两大类。上肢动作
有氧格斗
有氧格斗
有拳击动作中的直拳、勾拳、摆拳以及东方武术中所特有的劈拳、掌、肘、格挡等动作;下肢动作中有前踢、后踢、侧踢、鞭腿以及泰拳中的膝部动作。每一个动作都以腰为轴,需要全身协调用力,并结合跳跃、躲闪动作,让全身都得到活动。

BOOY COMBAT不仅动作节奏性非常强,而且配有背景音乐,且所选用的音乐都是国际流行乐坛的原版原唱。让锻炼者在锻炼时仿佛置身于一场精彩的音乐会。

它的套路分十节,本着先慢后快,先局部后整体,先简单后复杂的原则展开训练。因此,参训者无需具备武术或者跆拳道等的基础就能在进步中获得健康。

折叠编辑本段锻炼益处
折叠减脂塑形
BQDY COMBAT是快节奏、中高强度、多重复
有氧格斗
有氧格斗
次数的有氧运动项目。它所起的作用不是增大肌肉体积,而是消耗体内的多余脂肪。所以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体型就会有明显的改善。

改善心肺功能--持续1小时左右的有氧训练,不仅可以增强呼吸系统与血液循环系统的功能,促进新陈代谢,而且可以消除血脂,降低血栓形成的可能性。

折叠提高动作的敏捷性
BODYCOMBAT的动作快速有力,开始时,您可能会觉得做起动作很别扭,逐步找到感觉之后,您就会为自己敏捷的身手,潇洒的动作而自豪。

折叠调节情绪、建立自信
心理上的压抑可能比生理上的病痛更让人难受。

源自格斗项目的BODY COMBAT以虎虎生威的招式,让您将心中的情绪完全地发泄出来。假想着您的面前站着一个您最大的仇人,用您学会的直拳、鞭腿去狠狠地攻他、揍他吧。除了有瘦身纤体的功效,有氧格斗的练习还有助于发泄怒气、舒解压力。想象你的仇人就在面前,或许是刚刚骂了你的上司,或许是工作上不够配合的同事,就用学会的直拳、勾拳、摆拳、正踢、侧踢、侧蹬等去对付他,再加上几声大吼大叫,尽情发泄内心的不满。一个小时之后,心情自然轻松不少。 有氧格斗真是有趣,不但增强心肺功能,还让整个身体积聚的能量释放出来。在对打练习时,文弱的小女子"挑战"强壮男子,挥拳、出脚,变得蹦蹦跳跳好兴奋,当然在健身过程中也学会了几招防身术。一堂课下来,虽然您的身体很累,但是精神会很轻松。它会让你感受到真真正正的身心放松。

折叠编辑本段注意事项
选择双侧耐磨的运动鞋。练习有氧格斗时,双脚必须四面八方的快速移动,而且前脚掌的运动几率特别高,因此一定要选择那种设计重点在于双脚两侧的固定效果、以及前脚掌底部耐磨程度高的运动鞋。

有氧格斗运动强度较大,若出现低血糖,应先休息片刻后再决定是否继续。若发生以下情况,可停止练习:腿部疲劳、人体局部出现痛状不适、眩晕、心率过快等。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