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有氧锻炼

低冲击有氧操

时间:2022-07-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低冲击有氧操是一项较早传入中国的经典有氧运动项目,它以国际通用的十三个基本动作步伐作为基础,然后衍生出不同的动作,融合各种不同的手臂动作、节奏、方向、空间等很多因素,编排出无穷无尽的各种舞蹈,配上动感的专门制作的音乐。

经常进行高、低冲击有氧操锻炼,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心肺功能、耐力水平。能有效的燃烧提内多余的脂肪。达到塑身纤体的效果。同时它也是其他有氧运动项目的基础。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低冲击有氧操

0f2d808e7e2563cb!400x400.jpg


外文名称
low aerobics

目录
1概念
2低冲击有氧运动
折叠编辑本段概念
有氧运动的训练包括跑步、快走、有氧舞蹈、游泳,或任何经由物理应用而增加心肺功能和血液运送氧气到身体各细胞中, 以及去除身体细胞中不需要的氧气。再某一特定时间内,有氧运动需要更强的心律调整及肺活量以支持输送足量的氧气到脑细胞。因为心脏血管系统会渐渐适应有氧运动训练的需求。因此身体会更快速地输送氧气,这对体能或记忆力有明显成长及帮助。

折叠效果
1. 强化心脏:心脏从肺部接收充满氧气的血液,然后再输送到全身各部位,藉着有氧运动来输送大量的氧气给心脏,将会渐次强化。

2. 恢复血管的弹性:摄取氧气越多会使血液流量增加,在这种良好的循环作用之下,血管会强化恢复其弹性而有利于动脉硬化的预防和治疗。

3. 净化血液:吸收的氧气量增多即必会增加输送氧气的红血球,这时附着于血管内壁的胆固醇即变成容易流动而会被血液净化。

4. 燃烧脂肪:物体的燃烧状态叫做氧化,这时当然是需要氧气,同理,人体也是如此,氧气的重要任务之一即热量代谢作用。

5. 解除疲劳和安眠效果:这是有氧运动最具之效果之一,心脏或肌肉等过度的使用而发出警笛症状这叫疲劳,包括心理,生理,紧张……等,规律的运动可以让心情开朗情绪不再紧绷,同时藉由大脑释放出脑啡(ENDORPHIN)可让我们提高自我评价。

6. 改变曲线:借腰腹动作的训练,来改变曲线。

7. 改善身体状况、抗老化:可强化背肌、腹肌以减轻脊椎的负担,一周至少8次,每次30分钟约有氧运动,对留住青春有决对的影响。

折叠规则
1. 掌握心拍数:课程可分初级,中级,上级三项,一般初学者要从初级课先上,再慢慢升级。

2. 运动前要先热身:进行所有运动前都要先热身,才能避免运动伤害,如肌肉、肌腱、韧带等拉伤。

3. 运动后要做缓和运动,不可突然中止或坐下:使心拍数和肌肉恢复平时的状态。

4. 正确的呼吸:运动时要配合吐气,吸气才能有效排出休内废气。

5. 运动前不可进餐:当开始运动时,氧气(血液)被肌肉吸取无法产生消化作用,易因氧气不足引起恶心或头晕等现象。

6. 要规律而持续:持续温和运动者比剧烈的运动来的健康,在较温和运动中,人体主要以碳水化合物作为能量的来源,脂肪的利用更为彻底,另外,运动的时间越长,人身休利用脂肪来产能量的比率就越高。

折叠运动层次
1. 无冲击 ─ 双脚一直保持与地面接触

2. 低冲击 ─ 随时都有一只脚保持与地面接触

3. 高冲击 ─ 在动作过程中的某些时候会有双脚同时离地的情况

折叠编辑本段低冲击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反映出身体生理系统所依赖的心血循环系统之健康状况。有氧运动学家找出一个极有效率的练习方式,即经由低冲击(其中一脚一直在地板上),高强度(心脏血管系统如何强烈运作)的一般运动即可完成。低冲击,高强度的做法极适合一些不习惯动的人以及初学者。一个完整的训练要持续35分钟,包括7到10分钟的热身和缓和。或者是一天三次,每次10分钟就达到心跳目标的运动也是一样有效的。

低冲击有氧运动好处

可以减少肌肉与骨骼间的压力,减少运动伤害的机会。

5运动与减重长期的规律性运动的好处

1. 维持健康的体重

2. 有效的控制因关节炎引起的疼痛及关节肿胀

3. 维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之肌肉量

4. 具有较高的自尊心及自信心

5. 年龄增加时仍能维持良好的日常活动能力

6. 可真正感受到良好的健康及活动能力

折叠运动的分类
1.伸展运动(缓和运动)

2.有氧运动(333运动)

时间:持续30分钟以上

频率:每周3次以上

负荷:中低强度运动

心跳:130 下/分钟

3.肌力训练(局部运动)

健走瘦身法

健走的方法

1. 速度:1秒2步,每步与肩同宽(每分钟70~100公尺)

2. 时间:连续步行至少30分钟,每周3次

3. 抬头挺胸,缩小腹

4. 手臂弯曲呈L字型,主动摆动

5. 把氧充分摄取到体内

6. 流汗才能达到效果

健走有效消耗身体热量

时速(km/hr) 消耗300卡

所需时间(min) 每分钟

消耗热量(卡)

蹒跚走 3 110 2.7

散步走 3.6 100 3.0

自然走 4.5 90 3.3

健步走 5.4 70 4.2

全力走 7. 38 7.9

健走的五大效果

1.保持肌肉年轻

能使用全身的肌肉,强化背骨的肌肉,也能够减轻轻微腰痛。

2.预防肥胖

可增加体内脂质及能量的消耗,达到减肥效果。

3.帮助全身血液循环

可强化心肺功能,使循环机能顺畅。

4.帮助脑的活化性

脑部释放脑内啡(endophin),提升精神,使心情愉悦。

5.缓和压力

藉由健走的方式刺激脚底穴道,可有效舒缓身心压力。

折叠健走可以预防疾病
1. 远离乳癌、心脏病、动脉硬化、糖尿病、脂肪肝、高血压、避免老年痴呆

2. 增强骨质密度,避免骨质疏松。

3. 改善腰、肩、头部疼痛

4. 失眠、忧郁症

持续健走10个秘诀

1. 别贪久贪快,注意定时定量。

2. 多想健走的边际效应,如减肥、健康等。

3. 生活尽量规律,配合饮食。

4. 感觉身体不适,不要勉力而为。

5. 增加过程中的乐趣,如边走边观赏大自然的变化,或边听音乐边走路。

6. 以计步器记录战果(10000步/天),激励自己。

7. 把手表当做最好的运动伙伴,每天定下不同的目标。

8. 不时改变路线。

9. 向亲朋好友发誓一定要走下去,或者呼朋引伴一起健走。

10. 参加健行活动或比赛,验收成果。

制造多运动的机会

. 不放弃通勤时间

上下班时,能用走的就少搭车。早10分钟出门走健走到车站,或者早一站下车走回家,多走1公里就多消耗50大卡热量,每消耗一卡约要走30步。

. 多走楼梯

爬楼梯消耗的热量是平地的3倍,由于下楼梯对膝盖负荷较大,大楼建物中,何妨走楼梯上楼,坐电梯下楼,既有运动效果,也避免运动伤害。

. 挑战大自然或长程健走

假日不妨换到山里、海滨或河边踏青,观察自然景象,发现自己轻轻松松走上两、三个小时都不累,会很有成就。观花赏鸟之外,进行市街观察也不错。市街健步行,走走老街,看看古厝,逛逛商场,搭车去远一点的地方,回程采健走方式,享受少有的"走在回家路上"的温馨感。

. 参加健身活动或比赛

如果你是需要激励或掌声才能拿出恒心的人,多参加各地举行的健行或比赛,是个不错的主意,可以测试平日努力的成果,也可以提高每天健走运动的意愿。

. 别再找藉口,克服惰性,走出健康!!!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