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心得

芹菜汁

时间:2022-08-0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芹菜汁以鲜芹菜,白糖主料制作的药膳。

芹菜汁是将鲜芹菜洗净榨汁后,加入白糖调味制成。芹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大量的纤维素,具有健胃、利尿、降血压、镇静、止血、治疗便秘的作用。尿路感染、前列腺炎患者,可经常食用。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芹菜汁

t01cd3f7d57a0e995f6.jpg

外文名称
Celery Juice

主要原料
鲜芹菜,白糖


是否含防腐剂

主要营养成分
蛋白质,纤维素

主要食用功效
健胃、利尿、降血压、镇静、止血、治疗便秘

目录
1概述
2食品简介
3营养成分
4生产制作
5食用指南
6主要功效
7禁忌
折叠编辑本段概述
芹菜汁是将鲜芹菜洗净榨汁后,加入白糖调味制成。芹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大量的纤维素,具有健胃、利尿、降血压、镇静、止血、治疗便秘的作用。尿路感染、前列腺炎患者,可经常食用。

中文名: 芹菜汁
芹菜汁
芹菜汁

外文名: Celery Juice

主要原料: 鲜芹菜,白糖

是否含防腐剂: 否

主要营养成分: 蛋白质,纤维素

主要食用功效: 健胃、利尿、降血压、镇静、止血、治疗便秘

折叠编辑本段食品简介
芹菜汁是将鲜芹菜洗净榨汁后,加入白糖调味制成。芹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大量的纤维素,具有健胃、利尿、降血压、镇静、止血、治疗便秘的作用。尿路感染、前列腺炎患者,可经常食用。

折叠编辑本段营养成分
(每100克含量)
芹菜汁
芹菜汁

热量:14卡 蛋白质:0.8克 脂肪:0.1克 碳水化合物:7.5克 膳食纤维:14克

胡萝卜素:1微克 维生素A(视黄醇):10微克 维生素B1(硫胺素):0.01毫克

维生素B2(核黄素):0.08毫克 维生素B3(烟酸):0.4毫克 维生素C:12毫克

维生素E:2.21毫克 钾:154毫克 钠:73.8毫克 钙:48毫克 镁:10毫克

铁:0.8毫克 锰:0.17毫克 锌:0.46毫克 磷:50毫克 硒:0.47毫克

折叠编辑本段生产制作
做法一

芹菜汁原料:鲜芹菜、白糖适量。

做法:将芹菜洗净榨汁,加白糖调味即成,随时饮用。

功能:清热凉血,止血调经。

主治:血热妄行型无排卵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见阴道出血量多,不能制止,血色深红,质地黏稠有块,口干便秘,心烦易怒。

做法二

原料:芹菜150g、矿泉水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芹菜洗净后切成小段;

2、砂锅中放入适量矿泉水,煮开后放入芹菜煮熟;

3、将芹菜及水放入食品加工机中打成泥;

4、过滤掉菜泥即可。

折叠编辑本段食用指南
芹菜的叶子应与茎同吃,因叶中营养素比茎还要丰富。芹菜即可绞汁、凉拌,又可煎汤、炒菜等,芹菜牛肉丝,味道鲜美,是一道名菜。芹菜作饺子馅,自古就是名点,而且剁碎和肉混合,易被人体吸收。

折叠编辑本段主要功效
芹菜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具有健胃、利尿、净血调经、降血压、镇静等作用,可用于高血压引起的头晕头痛、心烦易怒等。凡有尿路感染、前列腺炎者,皆宜常食。芹菜的丰富纤维素养还有助于改善肠道功能。此外芹菜还可治黄疸、去伏热。

折叠特殊功效
芹菜作为一种药食佳蔬,它有防治高血压、便秘等功效,芹菜还具有以下几种特殊功效,可能并不为众人所知:

减少烟毒: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重要因素之一。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常食芹菜可部分抵消烟草中有毒物质对肺的损害。如果吸烟者每天吃60克芹菜,制作原料(20张)凉拦食用最好,能起到预防肺癌的功效。据报道,有关专家已经能从芹菜中提取一种有效物质,专门用于防治肺癌。

减肥作用: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表明,芹菜含有刺激体内脂肪消耗的化学物质,再加上其富含粗纤维,使粪便利于排泄,进而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故而有较好的减肥效果。研究者向人们推荐,吃一种涂上花生酱的芹菜。据说每天早、晚各食20克可减轻体重约2公斤。[1][2]

月经过多:芹菜有清热平肝功效。用芹菜60克,金针菜30克,加水一碗半,煮成大半碗服用。金针菜味甘,性微寒,能清热凉血。适用于月经提前,血色深红、量多者食用,常用有效。 壮阳作用:先将200克芹菜榨汁,然后蛋黄一个打散在100毫升左右的牛乳中,一同加到芹菜汁里,再放入10毫升蜂蜜,饮前加酒约20毫升,搅匀,夫妻俩同房前1小时左右饮下即有增加性功能的作用。据说在古希腊时代,情侣们是禁食芹菜的。原因是芹菜中含有促进性欲的物质。

脚癣:鲜芹菜(连根茎叶)500克,洗净加水3000毫升煮沸30分钟,将芹菜水倒入洗脚盆中,待温热后,再将脚置于水中泡洗。每日一次,一般使用1~3次即可痊愈。 抗疲劳:鲜芹菜(连根茎叶)500克,加水2500毫升,煮沸20分钟,将芹菜汁水倒入浴缸内的热水中,再加入30克小苏打。人在浴缸中静躺15分钟,能使浴者周身舒畅,消除疲劳,并对失眠者有治疗作用 降压功效:芹菜汁降压效果明显,且没有副作用,但它通常对那些单纯性高血压效果比较好,对那些本身合并有其他高危因素的患者,如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高血脂,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综合治疗,千万不要仅仅依赖喝芹菜汁降压,以防病情加重。

折叠食疗作用
芹菜既是佳蔬,又是良药,既可生食,又可炒食,芹菜的药用价值在于它有平肝、清热、祛风、利尿、健脾、降压、健脑和醒神之功效。

芹菜红枣汤
芹菜红枣汤
芹菜红枣汤
可治疗高血压。取芹菜300克,大枣10枚,一同入水共煮,食枣喝汤,常服有效。将芹菜煮水当茶饮用,有安神降压的功效。取芹菜100克,酸枣 仁10克,共同煎煮服用可治疗失眠症。

芹菜还有诸多功效,如对血管硬化、神经衰弱症、小儿软骨症、妇女白带过多症、小便不利症等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由于芹菜有清热的特殊功效,故消化不良和肠胃功能较差者,宜常吃芹菜,或常用芹菜汁,加适量的苹果汁同饮,既鲜甜可口又生津健胃,一举两得。

芹菜具有避孕功效 古代医学中从食物经验到避孕的处方,也是现代避孕药灵感的来源。例如美洲印地安人最早将紫草用在避孕上,后来研究出紫草酸至少含三种物质的混合物,可抑制小鼠促性腺性激素的活性和性器官的发育。又如用印度野生豌豆喂养雌雄大鼠后均无制作工艺(18张)后代,经提炼之后,发现其中间二甲基氢昆给妇女在月经周期第十六天和第二十一天服用,每次三百到三百五十毫克,受孕力降低百分之五、六十;男性服用后精子数降低百分之五十。

此外,还有许多具避孕作用的生物活性植物,其有效成份尚不太清楚,像野生芭蕉种子提取物,实验证明对大小鼠、白鼠及兔子都有抗着床、抗促性腺的作用。我国民间的食物油菜籽、茄科植物的紫茄花、柿子取柿蒂焙燥研末都流传用来避孕,其它中药如白芍、当归、川芎、生地亦有人水煎服用以避孕。

来自泰国诗里助医院生理科的博差丽女医师长达十年的研究,发现大家常吃而无害的芹菜能减少男性精虫的数量。她对年龄十八至二十岁,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男性进行试验,每天让他们生吃或熟吃芹菜七十五公克(约两三株)连续一两周后,精虫量会明显减少至难以受孕的程度,这种情况在停菜后十六周又会恢复正常。然而这个研究还缺乏更精密的对照实验。

折叠编辑本段禁忌
芹菜不宜久煎、久炒。忌与醋同食,否则易损牙齿。也不宜与黄瓜同食,慢性腹泻者、血虚病人不宜多食

常见纯果菜汁
胡萝卜汁 芹菜汁 白菜汁 番茄汁 黄瓜汁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