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计划

极低碳水饮食减肥快也易反弹

时间:2021-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四月不瘦身,七月徒伤悲”,跟着气温回暖,不少人已脱去厚重的棉服,而冬日里囤积的“肉肉”可就迫不及待地“跑”了出来。春天向来是很多人实施“瘦身大计”的时节,近日,明星尹正也共享了自己的瘦身食谱并被顶上热搜,许多网友纷纷发帖表明要跟着打卡。 

001.jpg 

  极低碳水摄入并不“友好”

  自3月起,尹正在社交平台上连续记录了数周的瘦身食谱。以3月21日的食谱为例,午饭是鸡肉、蛋清3个、西红柿半个、笋、杂粮饭,加餐“蛋清2个、香蕉”,而晚餐则是西葫芦、西兰花、胡萝卜、虾和小蘑菇。记者注意到,尹正共享的食谱乍一看荤素搭配,也有不少的蛋白质摄入。但一些评论质疑,其摄入的碳水化合物比较少,有的食谱中也不见早餐的“身影”。这样的食谱靠谱吗?普通人能够仿效吗?记者咨询了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张倩。

  张倩表明,尹正的瘦身食谱特点是极低的碳水比例,“也便是咱们说的低碳水饮食,一起摄入满足量的蛋白质,经过明显削减能量的摄入,来到达短时间内快速瘦身的作用。”张倩告知记者,这款“瘦身食谱”并非毫无优点,其优点在于瘦身效率高,但缺点也很明显,一旦康复正常碳水饮食,体重容易快速反弹。

  张倩指出,假如长期维持极低碳水摄入,还会对身体健康形成一定的危害,影响工作和学习。对女性朋友来说,短时间内体脂或体重迅速下降还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的反常变化,致使月经紊乱等情况。

  不少网友发帖表明准备尝试

  “普通人想瘦身,仍是主张我们不要操之过急,按部就班来”,张倩指出,经过测算自己的体重指数或做一下身体成分分析,来清晰自己是否有超重或许肥壮的情况很重要。

  “门诊上会遇到一些小姑娘,要求开瘦身食谱,或许瘦身药物,但其实根本没有超重的问题,那么这便是一种对瘦身的盲目寻求,反而会形成代谢紊乱,影响健康。”张倩告知记者,经过检测本身代谢相关的指标,评估身体是否处在一个健康的状态,这能帮助咱们更合理地拟定瘦身方案。

  网红概念可别“生搬硬套”

  近年来,各种“网红”瘦身概念层出不穷,苹果瘦身法、21天瘦身法、生酮瘦身法……种种不健康的瘦身办法总是掀起一波跟风又被驳斥谣言无用。最近,“低GI(升糖指数)食物”这一概念也是瘦身圈中的热词之一。升糖指数又是啥?是不是升糖指数越低的食物就真的越容易瘦身,而升糖指数高就会增肥呢?据悉,升糖指数即GI,是血糖生成指数的简称,它反映了某种食物与葡萄糖比较升高血糖的速度和才能。是反映食物引起人体血糖升高程度的指标,是人体进食后机体血糖生成的应答情况。通常情况下,升糖指数>70为高升糖指数食物,升糖指数<55为低升糖指数食物。

  张倩介绍,升糖指数越低,代表着对人体血糖升高的影响越小,越不容易升血糖。“瘦身过程中需求低GI食物,但不是升糖指数越低越好。仍是期望我们均衡饮食,过火寻求低GI食物,可能形成能量摄入严重不足,影响健康,呈现严重饥饿然后再报复性进餐的情况,那么,瘦身就真变成越减越肥了。”

  清晰瘦身动机

  才能好好履行

  夏天在“敲门”,有瘦身方案的朋友如何履行才能一展好身材呢?专家给出如下主张:

  1.首先要清晰瘦身动机。一个强壮且坚决的瘦身动机,能够让我们能够坚持。

  2.评估身体状态,结合本身情况,拟定合理的、自己能够履行的瘦身方案。假如有短时间内快速减重的需求,能够采取低碳水高蛋白质的饮食办法,可是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假如减重时间富余,主张选用循序渐进的办法,在各部分营养均衡的前提下,全体适量削减摄入量。

  3.配合运动,将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结合,以到达健康、稳定的减重作用。

  4.摄入充足水分。减重期间,每天摄入2000-2500毫升水,白开水是最好的饮品。

  5.不吃晚饭不可取。假如不吃晚饭,第二天大脑摄食中枢会宣布激烈的信号,容易报复性进餐,身体更容易囤积脂肪。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