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计划

怎样减肥定制运动计划?通过三步锻炼,使你的脂肪燃烧更加有效

时间:2021-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在节食之外,运动对于减肥来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步骤。


无论是增肌、减脂,还是强身健体,都可以通过健身训练实现。并且人们健身的目的不同,选择的健身项目也不同。


因此,那些刚开始减肥的人,该如何定制运动计划呢?


如果训练计划不科学,你将很难坚持下去,并且体重减轻的效果也不好。很多人一开始就制定高强度或长时间的训练计划,但这种训练通常3天都无法坚持下去,你就会放弃,而且为了减肥而徒劳。

 

 

初级健身时,基础较差,心肺功能不能支持高强度运动,应从低强度运动开始。

001.jpg
随着身体耐力的提高,运动时间和强度又逐渐提高,这样才能持续坚持下去,达到不错的燃脂效果。

 

 

新手想通过健身锻炼瘦身,是需要一个循环的,运动能力也要逐步提高。我们需要至少3个月的时间来加强运动水平,然后才能进行高强度训练。


而体重基数过大,应谨慎选择运动方式,应选择对膝关节伤害较小的运动方式,这样可以减少身体伤害,在健身的路上走得更远。

 

 

减肥者,你可以如此定制你的运动计划,分为三个步骤,更容易成功减肥哦!


对没有健身基础的人来说,先从快走结合慢跑开始,找出自己的运动节奏,坚持40分钟以上,每周保持4-6次运动频率,可以增加体内卡路里的消耗,坚持一个月以上,心肺功能就会逐步改善,运动能力就会慢慢提高。

 

 

在坚持一个月后,你可以完全过度慢跑,每次坚持40分钟以上,如果中间感觉很累,可以改为快走5分钟,然后继续慢跑训练。


但你需要知道的是:长时间的单一训练模式,容易使身体逐渐适应,运动时热量消耗也会持续下降,此时减肥的瓶颈期就会出现,你的体形难以保持苗条。因此,定期更换运动内容,让身体远离舒适区域,你就能一直瘦下去。

 

 

开始三个月,你可以继续提高训练强度,改为变速跑或跳绳,这类运动属于高强度间歇训练,结合有氧和无氧运动。


高强度训练所需时间短,燃烧脂肪的效率高,每一次只需20分钟,就能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还能锻炼自己的肌肉,有效防止肌肉流失,提高身体的爆发力。剧烈运动后,你的身体也会保持较高的新陈代谢水平,持续消耗卡路里,而且燃烧脂肪更持久。

 

 

此外,我们还可以加入阻尼训练来提高肌肉强度。很多减肥者都忽略了力量训练的好处,因为肌肉是身体的能量消耗组织,增加肌肉能让你每天消耗更多的卡路里,有效抑制脂肪堆积,并帮助你修长身材。
健美操前,我们做了一组深蹲、引体向上、硬拉、推举等复合动作,以锻炼各肌群。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