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计划

再周密的减肥计划,也比不上重要之人的一个眼神。

时间:2021-05-1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减肥的最佳方式是“少吃多动”,早就是揭露的秘密了,但在这个以瘦为美的年代,为什么身形过于丰腴的人仍是那么多呢?

 

表面上看,是由于贪吃又懒散,实际上,要么对修长的爱不行深,要么对肥胖的恨不行狠。

 

可见母爱多伟大,儿子一个眼神带来的痛苦,帮小艾割掉了35斤多余的肉。

 

其实,减肥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靠的是“坚持”,而坚持的最佳打开方式,是使之成为习气。

bd3eb13533fa828bb4d439606cc73d3c950a5a9a.jpeg

 

 

《只管去做:让你迅速实现增值的方针管理法》一书中的人物老付,把培育习气比作“推着一块滚石上山”,只为单纯可爱地坐在山顶,赏识它滚落。

 

首先,新鲜感和热情会让你而轻松地坚持;接着,当三分钟热度减退时,你会因疲乏而想放弃,此刻,就需求方法和同伴;然后,快到山顶时,由于路途遥远,你的身体和毅力都快到达极限,也开始自我置疑,而且大部分同伴都退却了,但你假如“把注意力转移到心里渴求和外在奖赏上”,每向前一步都会是突破。

 

 

终于,当你到达山顶,巨石从山顶滚下去,你只需静静地坐下来,领会心里的酣畅,由于你的“坚持”,现已习气成自然了。

 

假如你正在培育某个习气,那么对照上面四个过程,就知道自己处于什么位置,需求哪些外力去助你前行。

 

譬如,你确立了每天写一篇千字文的方针,惋惜到了第五天,遇到作业忙,加班太累,疲乏到回家只想倒头就睡,感觉无法坚持了。可是又担心一旦停下来,就前功尽弃了,该怎么办呢?

 

此刻,你处在第二阶段,对应的解决措施是方法和同伴。前者,能够凭借书籍、网络去寻觅写作者的宝贵经历,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后者,则能够选择参加一个志同道合的写作社群,与群里的小同伴们一起写作、共享、讨论,互相取长补短,互相鼓励前行。

 

 

关于写作过程中思路卡壳,老付提供了一个必杀技:请两位朋友喝咖啡。

 

一位是对你做的工作特别了解,且有自己独到见解的;另一位尽管对你写的内容不太了解,却是你的文章的受众。你们三人欢聚一堂谈笑风生,定会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也许有人会说,习气是一辈子的工作,那么遥遥无期,似乎不像奖赏,而更像惩罚了。

 

那么,如何界说一个习气现已养成了呢?老付主张,以“连续21天”为规范。哪怕看上去很容易,实施起来却十分有挑战性,由于中途停止1天,就必须重新计数。

 

等21天完结之后,就给自己一个小小的奖赏,这个奖赏能够在培育习气之前就定下来,就好像拴在兔子眼前的胡萝卜,让你作为神采飞扬的兔子,朝着方针一路蹦跶,勇往直前。

 

假如你担心21天“吃到萝卜”之后,习气消失了怎么办?

 

 

《只管去做:让你迅速实现增值的方针管理法》一书作者的态度,是让它自生自灭,这不是三分钟热度,由于“三分钟热度是没有到达成功的方针”,而习气一旦养成,就不会那么容易消失,过度关注反而拔苗助长。

 

若是一定要纠结这个问题,我的主张,是你在自己眼前再吊两根胡萝卜,准备42天之后再吃。由于你太清楚,自己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所以,你若再想放弃,就会感到很痛,很难。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