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做力量训练来减肥,不想做有氧运动,这样可以吗?

时间:2021-07-0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当开端减肥行为之时,我们所采用的手法无非就是两种,一是通过饮食的控制来约束热量的摄入,另一种就是通过运动的办法来增加热量的消耗,当然,还会有一部分朋友把两者相结合来做,但是不论怎样做,其中心就是制造出热量差,也就是使得热量摄入小于其消耗,坚持下去我们就会慢慢地瘦下来。

 

t01f2801db4fd3a45cf.png从饮食上来看

可以说有用的饮食控制是减脂的条件,假如抛开运动只谈饮食的话,则需求削减热量摄入来抵达热量缺口构成的目的,当然,在这个进程中,为了使得代谢坚持着相对安稳的状况,热量差一般不建议过大,从数值上来看,则需求削减300-500大卡的热量摄入,尽管说在这个进程中,我们需求忍受着必定程度的饥饿感,但是关于不想运动的朋友来讲,饮食控制相对简单直接,因为不需求我们支付额外的膂力。

 

从运动上来看

从热量消耗的视点来看,运动所产生的消耗的多少是仅有一个可控要素,因为只需有运动的产生,就会伴跟着消耗。那么,从减脂的视点来看,假如可以坚持当时的饮食结构不变,单纯通过运动相同可以构成热量缺口然后抵达减脂的目的,因为通过运动量的增加可以让热量消耗得到必定程度上的前进。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运动了就可以随意吃了,与消耗比较,热量的摄入总是会显得垂手可得,所以想要单纯地通过运动的办法来完成减肥的目的,在饮食上,最起码也要做到与之前的饮食结构基本无改动。

 

此刻问题也来了,因为运动办法有很多种,选择哪一种办法会更好呢?关于没有运动根底的朋友而言,他们更倾向于选择有氧运动,因为他们认为有氧运动在热量消耗方面愈加直接,所以更有利于减脂;而关于有必定根底的朋友们来讲,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力气操练(或者是把力气操练与有氧运动结合起来进行),因为他们更关心自己身体成分的改动与体型改动。

 

那么,关于不想做有氧运动的朋友们来讲,只是通过力气操练能否抵达有用减脂减肥的目的呢?答案是必定的,而是非常建议在减脂期间进行力气操练,其原因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力气操练相同可以消耗可观的热量

任何运动方式都会伴跟着消耗,只是其作用不同罢了,力气操练相同可以消耗可观的热量,只不过总是会被轻视,因为我们更倾向于把力气操练看作是对肌肉的影响。

从热量消耗的视点来看,除了运动强度与时长以外,还有一个重要要素,就是所参与肌肉的多少,在某一项运动进程中,所参与的肌肉越多,其燃脂作用就会越好,而在力气操练进程中,尤其是复合动作的燃脂作用相同会很好。别的,力气操练的强度也并不低,尤其是当我们举起更大分量之时。

所以,不要小看力气操练所产生的消耗,当然,想要通过力气操练消耗更多的热量,更建议多做复合动作。

 

第二:力气操练可以前进根底代谢,然后起到直接的燃脂作用

在减脂进程中,根底代谢率是我们非常关心的一个要素,因为从热量消耗的视点来看,根底代谢所产生的消耗占有全体热量消耗的60%左右,也就是说根底代谢率越高,热量消耗就更高,我们更简单变瘦。

但是,在减脂进程中,跟着体重的下降,根底代谢率会下降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工作,从影响根底代谢率的要素来看,除了遗传、年纪、肌肉量、等要素以外,体重或者说体表面积也是影响代谢的要素之一。但是,我们不能为了前进根底代谢率而让自己变胖。

不过,此刻我们要知道,想要前进根底代谢率的一个重要要素就是保持自己的肌肉量,这也是在减脂期间建议我们注重力气操练的一个主要原因。

 

第三:力气操练可以弥补身段的缺乏,然后让身段变得更好

减脂是一个全身性的进程,并不能做到想瘦哪里就瘦哪里,想保存哪里就保存哪里,所以在减脂的进程中,即使是瘦了,在体型上也不会产生太大的改动。但是力气操练则可以解决减脂的缺乏,做到部分塑形,通过对部分肌肉构成有用的影响来使得部分线条变得美丽。

 

第四:力气操练可以更好地坚持减脂作用

力气操练可以有用地增加瘦体重,可以使得根底代谢坚持着相对安稳的状况,所以在瘦下来之后,也会更好地把减脂作用坚持下去,反弹的风险也会更低。而在减脂进程中,最难的并不是瘦下来,而是坚持下去。

 

第五:力气操练相对有趣,比较简单坚持

有氧运动进程中,需求较长时间地坚持着相同的运动办法,其进程相对单调无趣,而力气操练不光办法多样,在整个进程中,以间歇的办法结束,所以其进程相对有趣,所以感觉时间过得不会太难熬。

 

总结:

通过以上几个方面,我们知道在减脂进程中,进行力气操练有着它共同的优势,所以关于不想做有氧运动的朋友们来讲,只是通过力气操练完全可以抵达减脂的目的,当然,前期是要把饮食控制好。

不过,需求说的是,选择什么样的运动办法,不能只看其作用的好坏,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要选择自己喜爱而且有才能结束的运动,因为在减脂的进程中最难的并不是做什么样的运动,而是怎样坚持下去,只要在自己喜爱而且可以结束的条件下,我们才会更好地坚持。

 

别的,这儿也不是说有氧运动欠好,相反,有氧运动也是有用减脂与有利身心健康的运动办法,在减脂进程中,选择什么样的运动办法毕竟还要取决于自己的喜爱与运动目的,而不是某一种被建议的高效率的运动办法。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