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实用橡皮筋力量训练方法

时间:2014-05-3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这种训练法简单说来就是把身体的各种功能看为一个协调促进某个运动(如高尔夫挥杆)完成的功能集合体,而非单一的某块肌肉或某部分神经。我们必须将身体视为一个共同完成高尔夫挥杆的系统。其实中医早就将人体看成一个系统了,对于中国球员更容易理解身体作为系统的含义。所以,为了让高尔夫挥杆更完美,你必须依靠整个身体而不单单是手臂来完成一系列动作,而应锻炼所有参加到挥杆动作中的肌肉。
橡皮筋力量训练方法

  为什么有些所谓的力量训练达不到应有的目标?例如,单单通过举哑铃来训练手臂肌肉力量就是片面的做法,因为这主要是训练了手臂肌肉而不是整个身体的肌肉和神经。你见过泰格-伍兹、菲尔-米克尔森、维杰-辛格仅依靠强健的臂部肌肉就击出好成绩了吗?既然目标是提高挥杆水平这个牵涉全身肌肉的活动,最好不要把希望寄托在锻炼单一肌肉的训练项目上。

  实用橡皮筋力量训练法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这个训练法就是利用橡皮筋将身体各个部分的肌肉和神经调动起来,一句话,从手指到脚趾都要参与。还有,这个方法既能使你提高平衡能力和挥杆水平又保持身材的健美、合适的体重和润泽的肌肤,可谓一箭双雕。实用橡皮筋力量训练法的训练步骤是:

  (1)开始时,站直身体,双脚分开距离等于肩宽,双膝微弯,与另一端固定的橡皮筋成垂直角度;

  (2)抓住橡皮筋的把手,提至腹高,双手前平举,走出2~4英尺,使橡皮筋绷紧;

  (3)旋转双臂和臀部至左边,继续快速转动双臂和臀部,此时精力主要集中在躯干上;

  (4)回复到开始时的姿势,继续重做8~15遍;

  (5)然后朝相反的方向旋转臀部和双臂。

  这个方法目的是锻炼你的下半身稳定力量,并促使躯干转动,从而获得整体静态平衡力量和动态平衡力量。建议每周练习3~4次。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