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徒手

八种不同俯卧撑的正确做法(图文)

时间:2014-07-1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关于用俯卧撑来锻炼身体,有的人说只有一种,有的人说只能锻炼到胸肌等等。事实上用俯卧撑基本上可以锻炼到全身的肌肉,并且俯卧撑有多种不同的做法,当然锻炼的难度、效果也不同。今天本文要分享的是八种不同俯卧撑的正确做法,这八种俯卧撑很适合没有时间去健身房锻炼的朋友,只需要练习者按照下文图片中的示范去锻炼即可。一起来看看这八种不同的俯卧撑:

 

1、一般俯卧撑

这种俯卧撑是大家最常用的俯卧撑,采用双手略宽于肩,双脚并拢,挺胸收紧腰腹部,然后屈肘让重心下降至胸部快贴近地面1厘米的位置,稍停,再集中胸大肌的力量快速推起。这种一般俯卧撑是大家最常用的,主要锻炼胸大肌。

1.gif

2、窄距俯卧撑

这种窄距俯卧撑是在“一般俯卧撑”的基础上,将双手间的间距与肩同宽或者窄与肩,其它姿势与“一般俯卧撑”相同。窄距俯卧撑主要锻炼胸大肌的中缝和手臂肱三头肌

八种不同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3、宽距俯卧撑

这种宽距俯卧撑是在“一般俯卧撑”的基础上,将双手间的间距远远宽与肩,其它姿势与“一般俯卧撑”相同。宽距俯卧撑主要锻炼胸大肌的外侧和肩膀。

3(1).gif

4、左右起伏俯卧撑

这种左右起伏俯卧撑是在“一般俯卧撑”的基础上,用胸大肌的力量控制身体的重心,让身体左右起伏。做这种俯卧撑的时候可以先让身体重心先从左侧到右侧,然后再从右侧到左侧。这种俯卧撑对对胸肌的刺激效果很好,特比是对胸大肌的外侧刺激效果最好。当然做这种俯卧撑的要求练习者有一定的控制力。

4(1).gif

5、左右交替抬肘俯卧撑

同样是在”一般俯卧撑“的基础上,在做完俯卧撑后进行左右抬肘,主要是锻炼练习者的胸肌三角肌、背阔肌、腹肌等,同时还锻炼练习者的协调性。

5(1).gif

6、匍匐提膝俯卧撑

这种俯卧撑要求练习者一只手向前移动,然后再做俯卧撑,同时一只脚抬起向前提膝,尽量靠近同侧手臂的肘关节。主要锻炼胸肌腹肌等。

6(1).gif

7、扑跳俯卧撑

这种俯卧撑是要求在做”一般俯卧撑“的基础上,利用手臂肌肉、胸部肌肉、腰腹部肌肉等的力量,同时发力让身体瞬间腾空,然后再回到起始位置。这种俯卧撑主要锻炼胸肌腹肌、手臂等的爆发力,对练习者的要求比较高。

7(1).gif

8、左右移动俯卧撑

这种俯卧撑是要求练习者在做完一个”一般俯卧撑“后,双手伸直并拢,然后向身体的另外一侧移动,再做一个”一般俯卧撑“,照此,左右移动做俯卧撑。这种俯卧撑主要锻炼胸大肌,其次也锻炼到腹肌、肩等部位的肌肉。

8.gif

如果你没有时间到健身房去锻炼,那么建议你用以上8种俯卧撑在家锻炼就可以。对于做以上八种俯卧撑也没有太多的要求,只需要你每天坚持,并进步一点点就可以。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