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瑜伽 > 瑜伽百科

瑜伽百科——维尼瑜伽

时间:2021-05-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维尼瑜伽的含义:

 

Viniyoga是一个具有多重意义的梵文。字面意义包含“别离”,“超脱”,和“离开”,但共同的涵义包含“作业”,“运用”,“应用程序”,viniyuj的意思是“用”,“雇用”。 ,“做”。

作为一个印度教宗教文献中的技能术语运用时,仪表,它是指一个简略的介绍部分,使标准作业的细节,如圣人(RSI),据说是起源于作业,它是高呼神(devatā)以为掌管,其运用的其他技能细节。

 

 

 

这个词呈现在帕坦伽利的瑜伽经,经3.6saṁyama实践中的应用,分阶段进行。

9.jpeg

 

已被用于长时间viniyoga TKV Desikachar来形容自己的方法来运用,特别是瑜伽的东西,他的崇奉,操练瑜伽应调整以适应每个医师的个性和特殊情况。

 

Viniyoga是医治为主的瑜伽风格比传统的训练更有用,是改进慢性腰痛患者的功能和痛苦患者的教育书。

 

维尼瑜伽的由来

 

它是由T.Krishnamacharya毕其一生所创建的最后的瑜伽系统。这一流派的瑜伽医治是最为宽广而深邃的,比如美国唯尼瑜伽学院AVI(AmericanViniyogaInstitute)和印度清迈的KYM(KrishnamacharyaYogaMandiram)都有长时间的瑜伽医治培训课程在进行,也为全球培养了许多的瑜伽医治师(YogaTherapist)。

 

ErichSchiffmann,这位Yoga:theSpiritandPracticeofMovingintoStillness的作者,也是Iyengar早期的学生,克里希纳穆提的瑜伽教练,他曾经说过,严格意义上讲,唯尼瑜伽简直不能算是“瑜伽”,由于唯尼瑜伽以医治为主,某些层面上能够和医学相媲美。

 

 

 

维尼瑜伽的开展

 

在传统的哈达瑜伽里面并没有将瑜伽理疗这一概念惯入整个系统。

 

古代的圣贤信任经过哈达呼吸法体位法,身印,谛听秘音四支的操练自然就能消除一切疾病。T.Krishnamacharya以为简单的惯例的操练是起不到医治疾病的功效。有必要配合特定的呼吸,体位,以及精神崇奉才能起到作用。这也便是T.Krishnamacharya最后挑选创建这一系统的初衷。Viniyoga共有两大部分组成,一主治身体层面,二治 疗心理层面。这也是这个系统有别市场上理疗瑜伽。

 

在中国大陆由于瑜伽鼓起1984年,真实推行却是在2002年SARS病毒之后,国人更加重视本身健康。就瑜伽来说,中国大陆的瑜伽在全世界算是起步比较晚的。大陆的瑜伽教师需求在很长的时间里面去摸索瑜伽的真理。瑜伽到底能够给现在都市人带来什么?由于简单的传统哈达瑜伽并不能满足人们在21世纪的需求,这也是T.Krishnamacharya在上世纪50年代意识到的。随着经济的持续开展,国人对健康的重视度会更加的高涨。与之相伴的便是私家医师,私家教练的鼓起。这将会带动ViniYOGA在中国大陆的推行。

 

马克•怀特威尔在他的著作中《心瑜伽》(YogaofHeart)阐述有关体式操练的要点时说:“在不损失体式的特性、心境和积极的目的与功效的情况下,每 一个别式都能够有用地修改与调整。体式同样能够经过呼吸,用一个合理的串联组合(VINYASA)连接成一个序列,满足每个人特别的需求。”

 

譬如,一个运用电脑作业的人,长时间坐立的作业会使他(她)的背部肌肉经常过度劳累,呈现僵紧与酸痛等不适的症状,这种情况如果持续较长的时间而得不到缓解,就会呈现脊柱的反常与病变。

 

瑜伽的操练,特别是瑜伽体式的操练,如果能遵循着按部就班、量力而行的准则,遵循着瑜伽“非暴力”的准则,遵从经过系统的瑜伽理论与实践培训,有着一定本身实践与教学经历的瑜伽教师的教导,重视自己的身体,倾听自己身体的声音,不去和他人攀比,更不要去和他人竞赛,就不会在操练中发生意外的损伤。

 

维尼瑜伽,一直贯穿戴克瑞斯纳玛查雅大师和德斯卡查尔大师的瑜伽理念,能适合不同文明背景与不同人群的特色与需求。特别符合作业压力大,闲暇时间少,追求功率的现代白领人士调节身心健康的需求。

 

维尼瑜伽介于艾扬格瑜伽、阿斯汤加瑜伽之间,但强度稍逊,也是接连完结动作,是一种私密性很强的瑜伽。

 

这种瑜伽着重个人教导和个别需求,并且十分重视人的呼吸。对初学者来说比较安全、温文,因而较为抱负。一般采用一个教师对应一个学生的教学方法。

 

讲求耐力的Vini yoga(维尼瑜伽)有何要求?

 

维尼瑜伽讲求瑜伽姿态的细节,也讲求体力和耐力的。学习瑜伽,有必要以“Vinyasa Krama"为准则,即“有组织的研究”结合瑜伽姿态,调息法,冥想,课本研究,教导,心像,祈祷,唱声及仪式。它会应学员的个别心理情况,身体约束,以 及文明的差异而教导瑜伽姿态;脊骨的健康及呼吸,比起怎样完结瑜伽姿态更为重要,并且吸气和呼气会有意识地以不同时间及长度进行,以配合瑜伽姿态的训练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