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瑜伽 > 瑜伽百科

瘦身瑜伽

时间:2022-09-2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瘦身瑜伽
97c9dc38d5311dc1!400x400.jpg
外文名称
Inch Loss Yoga

介质
DVD

 
色彩
彩色

包装
普通版

配音语言
普通话/英语

目录
1概述
2内容提要
3编辑推荐
4作用
5误区
6懒人招式
7瑜伽操
折叠编辑本段概述
配音语言:

《瘦身瑜伽》封面
《瘦身瑜伽》封面

普通话/英语

碟数:5

音频编码:普通话:数字杜比5.1/普通话:MPEG-12.0/英语:数字杜比5.1/英语:MPEG-1 2.0

格式:套装

区域:全区

DVD面数:1

DVD层数:1

文像进字:(2004)333号

ISRC:CNA260400460

外文名:Inch Loss Yoga

出版社:国际文化交滚音像出版社

包装:普通版

介质:DVD

色彩:彩色

折叠编辑本段内容提要
轻松塑造完美身形,就从今天开始。

折叠编辑本段编辑推荐
这是一套独一无二的瑜伽节目,面市不久,即以其卓越的功效,在欧美运动界掀起一股狂热的瑜伽塑身风潮。成为近年来最受好莱坞女星推崇的塑形产品之一。它独创性地结合了古典瑜伽功与现代专业舞蹈技巧,针对现人女性最为困扰的上围,手臂,小腹,大腿和臀围脂肪堆积,松弛,缺乏肌耐力的症状,设计出一整套极富针对性与科学性的瑜伽体操,通过适度的运动刺激,加速体内新陈代谢,彻底燃烧与消除皮下多余脂肪,强化肌肉组织与力量,从而延缓与舒解皮肤老化,使皮肤与肌体保持应有的张力与活力,呈现出完美的线条。

折叠编辑本段作用
瘦身瑜伽舒缓:瑜伽中有许多动作可以练习呼吸,促进胸部肌肉扩张,畅通呼吸道,帮助肺部吸收更多氧气,提高肺部的清洁能力。

瘦身瑜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清理身体的代谢废物,到达脂肪消耗的作用,但是还是需要注意的就是,单一的瘦身瑜伽起到的作用不会太大,而且太单一,很难使我们看到瘦身瑜伽的效果,我们在练习瘦身瑜伽该怎么做的时候还可以配合一些瘦身方面的特效药物。

瘦身瑜伽的作用就是练习瘦身瑜伽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可以使受到过敏影响的鼻道、鼻窦、肺部等器官提高调控能力,清理身体的代谢废物,到达脂肪消耗的目的。

折叠编辑本段误区
瑜珈作为一种常见的减肥运动,深受广大女性的青睐。但是如果在练习的过程中操作不当的话,容易造成受伤,更谈不上减肥瘦身了。下面,小编来给你扫盲一下,看练习瑜珈有哪些误区。

据美国一项调查,每1000个瑜伽动作演示中只有两个动作有受伤的可能,然而却仍有许多人带着扭伤的手腕和拉伤的肌肉离开瑜伽课堂。专业人士提醒,锻炼者练习瑜伽一定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专家提示练习瑜伽注意三误区

误区一:跳健身操当热身

某些瑜伽教练将跳健身操的方式作为做瑜伽前的热身运动,这是不可取的,因为跳健身操后身体处于亢奋状态,无法进入瑜伽要求的冥想状态。此外,跳操后肌体的兴奋容易导致瑜伽动作过于迅猛,从而造成各种拉伤。

误区二:自己在家练动作

有许多瑜伽爱好者因为没有时间去训练场或其他原因,喜欢自己在家里按照光盘或者书等教程练习动作。专家对此指出,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特别是对于初学者更是有害。因为瑜伽学习者如果不了解自己的身体,不知道自己的极限时,很可能就会陷入盲目的练习而增加受伤的几率。

误区三:只要出汗就好

一节瑜伽课后,应该有身心合一的良好感觉,如果只是身体的某一部分感觉好,出了一身大汗或者觉得头痛酸胀和过度兴奋,都是一种身体受伤的信号。应在每节课程结束以后给自己列一个问卷,问问自己身体的感受,看是否超过极限,以此来制定练习计划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折叠编辑本段懒人招式
束角式

功效:使肾脏、前列腺和膀胱保持健康;同时对女性也非常有益处,可以调整不规律的经期,调节月经流量,缓解痛经,促进卵巢功能正常。



1、坐姿,两脚脚心合拢,双手十指交叉抱住脚趾,挺直上半身

2、向地面的方向振动双膝,尽量靠近地面。

如果两膝及小腿可以平放地板,

那么继续向下,没能达到,不要急于练下一步。

3、呼气,放低上身,用双手肘抵住小腿,

额头抵在脚前方的地板上,吸气,伸展背部。


4、吸气,起身还原。可反复做6-10次。

脊柱扭动式

功效:可以很快消除久坐造成的背痛、腰痛及臀部疼痛;在扭转中,可让颈部肌肉、肝脾得到强健,有效缓解肩颈的疲劳,纠正驼背、扣肩等不良体态。滋养神经系统。



1.坐姿,两腿向前伸直,手臂垂放于体侧、挺直上身。

2.弯曲右膝,右脚放在左膝内侧。

3.吸气,左臂绕过右小腿,握住右脚脚踝或脚背,右手放在臀部后方,掌心贴地。呼气,身体尽量向右后方扭转,保持均匀呼吸,停留10秒


4.吸气,回到第一步,稍作调整,练习另一侧。



猫伸展式

功效:柔软灵活脊柱,减去腰围脂肪,美化臀型,强化腹部血液循环,缓解腰背疼痛。治疗痛经,纠正经期不规则。

step1 双手双膝撑床,保持跪立姿势,放松腰背部。


step2 吸气,背部下沉,抬头看天花板。

step3 呼气,背部拱起,脊柱向上顶,低头看腹部,下巴抵住锁骨。重复整套动作十个回合。

tips:注意一定要配合呼吸来做,将速度放慢,功效更为明显。

蜥蜴式

功效:缓解身体疲劳,去除肩部多余的脂肪。纠正驼背、扣肩,美化肩部线条。改善便秘。

step1 双膝并拢,跪坐在床上,上半身前倾,胸腹部贴腿,下额贴床。

step2 吸气,抬头,双臂向前滑动,伸直手臂。

step3 呼气,尽量将胸部、下巴贴床,臀部翘起,腋窝尽量向下贴床。

step4 呼吸平缓,保持10-15秒。

tips:移动身体时,大臂肌肉始终保持收紧,重心移至胸部,肩膀放松,胸贴地面;让大腿始终与地面垂直。

双腿背部伸展式

功效:对腹部器官非常有益,强健肾脏,活跃整个脊柱,改善消化功能。同时可以按摩心脏,促进下半身的血液循环。滋养生殖系统,提高性的控制能力。

step1 端坐于床上,伸直双腿,双脚并拢,双手抓脚趾。

step2 吸气,伸直脊柱。呼气,曲手肘,上半身向前伸展,胸腹部贴近双腿。正常呼吸,保持至少一分钟。

tips:注意双脚要保持伸直,尽可能让腹、胸、额紧贴双腿。

坐角式

功效:调整歪斜的盆骨,瘦腰效果明显,帮助打开腿部韧带,收紧腿部肌肉,美化腿型。改变经期不调症状。长期坚持练习还能使皮肤变得细腻平滑,焕发朝气。

step1 坐下,双脚保持蹬直,慢慢打开双腿至极限,尽量伸直膝盖。

step2 吸气,双臂向上伸展,立直腰背。

step3 呼气,手臂及上半身慢慢向前伸展。将腹、胸、下巴依次贴于床面。保持这个姿势约4至12次呼吸或更久。整个过程,脊椎必须保持伸展。

tips:"坐角式"有几个难易不同程度的变化,初学者请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切勿勉强拉腿。

折叠编辑本段瑜伽操
1、虎式

跪撑于床上,手臂和大腿保持垂直。呼气,右腿向前屈膝,脊椎向上拱,低头,尽量让鼻子靠近膝盖。保持此姿势,屏住呼吸6秒中。吸气,向上抬右腿,屈膝,抬头,脚向前绷,脚趾朝头的方向。脊椎向下拱。保持此姿势6秒钟。重复3次。换腿再做3次。

功效:平衡神经系统,增强身体的控制力和平衡力,让腿部肌肉更修长。

2、弓式

俯卧平趴,曲双膝盖,脚跟靠近臀部,双手抓住脚踝。吸气,弓背抬双脚,头胸一起抬起。屏住呼吸6秒钟,保持头部扬起。呼气慢慢放下腿,胸,头,还原至起始位置。然后放松。练习5轮。

功效:有利于脊椎和腰关节,并且腹部肌肉和内部器官受到按摩。

3、推摩式

坐着,双腿分开,向前伸展伸直。 手指相扣,想像自己握着推石磨的手把。呼气,腰向前弯,上身向前倾。向右推,吸气尽量向后倾,向后推磨。以腰部为轴运动身体,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十次。

功效:锻炼腰部肌肉,可调整整月经周期的规律,也可用于产后恢复。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