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初中生围殴城管引深思:问题出在哪里?

时间:2014-07-31 05:35:5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初中生围殴城管引深思:问题出在哪里?
 

    提起城管,人们立刻会联想到穿着制服却手拿棍棒的一群人,网上骂城管的人很多,不过,到底为什么要这样骂城管,谁又能说的出来呢?6月13日,一段学生围殴城管的视频在网上爆出,迅速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并且引来无数的叫好声,上传视频的人称:被打的两名城管系枣庄市城管执法局队员,围殴城管的为枣庄十五中学生。

    事件的起因是,城管把在学校门口摆摊买零食的老人打伤,一幕恰巧被放学的中学生们看到了,路见不平一声吼,就出手了。结果城管人员被众多学生围住,个别学生情绪激动,对城管队员拳打脚踢,引起其他学生围观起哄,从视频上不难看出,这起前城管并没有向学生们动手,两城管有推搡动作,但未见还手。后来,加入殴打的人群越来越多,两城管只得以手护头。冲突过程中,短发城管将手中一发光物体扔出人群。最终,长发城管被打得瘫坐在地,城管制服被撕开,满脸是血。视频未能显示短发城管受伤情况。

    城管这一特殊群体的负面新闻太多太多,不过通过这次事件,貌似又能看出另一种态势,看了这段视频,心里到时再想,到底是什么导致应该安安静静在学校里读书的学生们情绪如此激动,以至于忘掉自己的身为而围殴两名城管,事件的起因真的仅仅因为卖零食的老爷爷被打伤吗?

    血气方刚的初中生,为了逞一时之快,打抱不平,而不顾一切的把自己的身份转变成了江湖义士,这些是应该学生做的吗?解决这类事件,是否除了暴力没有其他办法了?六分小编认为并非如此,可以说,此次事件也就是一个导火索,而真正导致学生们过激的行为,也许就是对城管过度妖魔化的网络发酵情绪,都在说城管多么多么的可恨,可是什么学生的他们,城管与他们的生活有有多大的交集?所以说,也许这伙学生并不知道城管到底“坏”在哪,但是也是网络上对城管过度的妖魔化导致的这一切的发生。

    与此之外,六分小编还是想学生们过激的行为、网络上夸大的渲染,这一切的根本在哪?也许还是制度不完善,城市管理还是应该更加的尊重民众的生存权利,适当的关爱弱势群体,树立一颗服务的心,而不是管制,也许这样,此类事件的发生将不会重演!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