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夏季旅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22-05-06 09:23:3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夏季旅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夏季旅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住行:

夏季早晨空气新鲜,气候凉爽,应选择清晨外出开始一天的活动。如果是晴天,气温在午后一两点达到最高峰,此时应寻找阴凉处避暑休息,有条件的话可以睡一个午觉以补充体力,等到下午三四点之后再进行旅游活动。

选择住宿时,应选择通风透光的旅店。若白天步行过多,可按摩一下脚底和小腿,促进血液循环。另外,睡觉时空调温度不宜太低,以免着凉,影响第二天的活动。

饮食:

高温容易使人在短时间内大量出汗,体内盐分减少,因此及时补充水分是必须的。尤其在剧烈运动之后,应多饮用含盐类和水溶性维生素的清凉饮料,以保持水分和盐类的代谢平衡。许多人在爬山时看到泉水,觉得清凉口渴,便开怀畅饮,甚至装入容器一路饮用,这是相当危险的。未经处理的“野生”泉水大多有害矿物质超标,有的地方污染很严重,大量饮用很可能会导致急性中毒。

夏天也是食物中毒高发时段,外出旅游应讲究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特别在沿海城市食用海鲜时,一定要挑干净新鲜的食用。吃海鲜时和刚吃完海鲜后,不要饮用冰脾冰水,且不吃过凉的食物,以防腹泻。说了诸多夏季旅游饮食中的“忌”,那么吃什么才是最合适的呢?显然,清淡类的食品是最佳选择。如果水分消耗大,也可以多食汤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配以适量瘦肉,这样足以补充旅行中的消耗。

着装:

夏季外出旅行,在穿着上首重“舒适”与“凉爽”,应尽量选择穿浅色、质雹宽松、吸汗透气的长袖衫。不宜穿黑色或深色的衣服,因为浅色材料吸热慢、散热快,穿着凉爽,不易中暑。夏天阳光强烈,紫外线的长波对人体皮肤的伤害很大,长时间的阳光直晒会让人感到头晕,严重者还会引起各种皮肤疾病。因此烈日当空时,最好戴上一顶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辅以太阳镜,这样可以避免强光对脸部的刺激。

对于喜欢徒步旅行或登山的人来说,鞋的选择也极为重要。皮鞋与高跟鞋都是大忌,合脚的跑鞋与运动鞋才是最佳选择。此外也不要穿太硬的鞋和新鞋,以免磨出血泡,影响行程。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