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超火歌曲专业评价一览

时间:2022-10-22 13:55: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睿智

8月20日 09:12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许巍沙哑又温暖的歌声中,仿佛又回到了青葱岁月,那个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诗一般的歌词,正是凡尘俗世每个普通人的心灵写照。
作家李清浅说过一句话: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也要把它扎成个漂亮的鸡毛掸子。
也许现在的你,正在被生活的琐碎缠绕,情绪低落,黯然神伤,无处可逃。希望你不要迷失自我,找准定位,无论生活怎么蹂躏,不要忘了最初的梦想,不要被世俗同化,保持纯真的善良,永远满怀诗情画意,向往远方,自带光芒。照亮前行的路,找到希望的田野!
d0c8a786c9177f3e6709278cc5872cc79f3df8dcf853.jpg
LvemiD9
6月19日 22:47  
本就赤手空拳,去看高山田野

6月7日 00:38  
好累。身心疲惫。上了十八个小时班,下班了。

大橙子。
5月13日 23:12  
喜欢许巍的人大多数外表平静,内心极其狂热,待人和善,少数伴有抑郁,但热爱生活,也渴望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落书
2020年5月1日 00:24  
把自己禁锢久了,想去享受美丽的黄昏,仰望生命的活力。公园里的人展现着对生命的热情,而我只是静静地走着、欣赏着
温热的晚风轻抚面孔,偶尔会带来花的芬芳,沿着河道漫步,突然发现自己曾经为了挣脱而拼尽全力的热情,不知不觉间被岁月溶解得所剩无几,现在的自己好像只剩了躯壳,灵魂早已不知所踪
很喜欢公园的三角梅,不管风雨烈日都努力的绽放。在长廊顶上像是凌空燃烧着道火焰。这样的火焰,不会发光,却能照亮孤独的眼睛;没有温度,却能温暖失落的心。孤独颓废的时候,看到这些经受大自然严酷考验却仍旧傲然生存的草木,敬佩之情便会油然而生,意识到自己的遭遇都不算什么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因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向往的远方

风色幻想
2016年3月22日 19:08  
一直期待高潮,才发现其实根本没有高音,因为生活本就是平淡,虽不止眼前的苟且,但也要平静的追逐自己心中的海洋

宇:我妈妈年轻时是个很好强的女人 , 有一次她骑车带我, 我脚夹在了车轮里, 感觉吃力的妈妈 ,就站了起来骑。

glllw
2016年5月19日 11:50  
有的人认为95后还听许巍,不懂得潮流。
是啊,我不懂潮流又怎样,有些歌有些人能唱出我悲伤、欢喜,我就很喜欢。
我喜欢热血,但现在的好多东西已经失去了味道。

灿烂。:00后的我找了好久,才知道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出自这里,感觉歌词很有道理,特别棒

123:我一个00后,不管别人怎样说,反正生活就这样,我就照着我自己的想法去活,为什么要被别人来牵动自己的生活,我就活的真实,他们又有什么资格来评论别人的生活。

小玉儿
2016年3月18日 14:28  
你听,许巍在唱: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我爱的人啊,愿你对生活充满希望,依然向往美好

33
2016年8月14日 00:59  
我们都在寻找一种精神上更高级别的生活方式,可很多时候却也因此而忘记了脚下的路,将憧憬和美好寄托在了未知的远方,这是心灵的依托,却也是逃避的借口。
人生是一场修行,生活更是需要一份智慧与定力。同样的事情,相同的境遇,有些人将生活过成了苟且。可同样,也有很多人将生活过成了诗与远方。
跨不过去,哪怕远赴天涯,但是灵魂却仍被牢牢地困锁在原地,心系苟且。跨过去了,即便身处闹市,仍然可以寻得内心的远方

知方寸
2017年1月26日 11:12  
其实不少90后在听许巍的歌。不是说听许巍的歌是不懂潮流,他的歌真的可以让人懂得点人生

CiyouLee
2016年3月19日 10:44  
许巍啊,从最早的呐喊的歌声,到八年前的2002-2008精选集,到此时此刻,到第三极,到这首新歌,你从曾经心怀梦想的许少年,变成热爱生活的许…大爷(?),声音依然沧桑,依然带给人温暖和踏实,更是多了几分平和,感谢你给我的力量

滚吧:我们都在寻找一种精神上更高级别的生活方式,可很多时候却也因此忘记了脚下的路,将憧憬和美好寄托在了未知的远方,这是心灵的依托,却也是逃避的借口。
人生是一场修行,生活更是需要一份智慧与定力。同样的事情,相同的境遇,有些人将生活过成了苟且。可同样,也有很多人将生活过成了诗和远方。
垮不过去,哪怕远赴天涯,但是灵魂却扔被牢牢地困锁在原地,心系苟且。垮过去了,即便身处闹市,仍然可以寻得内心的远方!

和光同尘
2016年3月21日 13:40  
三段故事,四句歌词。触动了多少人。
一个民谣,一个摇滚,完美结合。

Little.M
2017年1月15日 15:14  
好词好曲,配上许巍的好嗓子。真期待许巍在春晚演绎这首胜过高山流水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江湖闲人:说实话,许巍的嗓音在歌手中真算是不太好的。而好的是许巍有自己的音乐理念和文化修养。他对每首歌曲曲调的把握和节奏的掌控,可以说那么的完美和纯正。所以在演唱时嗓音的好坏对许巍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首歌已打上了许巍的印记。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