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常见健身问答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正确的方法:做这种力量训练时最重要的是挺胸。因为你站立并挺直(但同时放松),你的整个脊柱就减轻负担。颈部和肩部也得以放松。胸腔扩大,从而使呼吸畅通无阻。

  6.伸展练习

  错误的方法:双腿伸直,屈身两手着地。这种后大腿伸展练习法已列入许多健身和放松教程之中。殊不知这是对脊柱和椎间盘,同时也是对膝关节韧带的一种折磨。

  正确的方法:将一腿向前迈一步,脚尖绷紧,双腿微屈。背部挺直,往前屈身。用两手支撑身体重心。这样能减轻背部负荷。

  7.俯卧撑练习

  错误的方法:双臂完全伸直,两手关节往外扭,背部完全下弯。这种俯卧撑易对脊柱,包括臂关节、手关节和足关节造成劳损。

  正确的方法:初练者应首先采取猫弓背姿势练习俯卧撑(锻炼臂部和肩部肌肉)。两手和两前脚掌撑地,身体俯卧,全身绷紧。重量移至两臂,两臂弯,连续平起平落。在平起时,两臂切不可完全伸直,指尖朝外。

  8.头部旋转

  错误的方法:许多人喜欢做头部旋转练习作为放松健身的良方。现今,人们已发现,这种放松练习反而会使颈椎负荷过重。

  正确的方法:为使痉挛颈肌得以放松,最重要的是将头部尽量保持挺直和将颈伸长。以此姿势出发,可做各种不同的练习。例如,将头部轻柔地扭转至一侧和轻轻地点头。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