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两年健身心得体会 需要韧性不要冲劲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不知不觉健身2年了,也在肌肉论坛混了2年了。从开始到现在,基本上只要新手能犯的错误、走的弯路,我也有都经历过了。现在健身已经走上了正轨,体重与块头儿都在稳步增长中,谈谈我这两年来的健身,虽说方法和计划的科学性很关键,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意识层面的,也就是精神层面的,那就是淡定,练健身真得玩内功。

  现在是个浮躁的年代,人们恨不得一有投入就想回报,但这恰恰是违背事物的发展规律的。既然选择了健身,也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在这个过程里面,同样会有努力、挫折、质疑、兴奋等各种各样的状态,同样很容易让人放弃,放弃是做任何事情的最大失败,这就需要我们淡定的去看待这一切,淡定的去面对各种挫折和不愉快,也就是胜不骄、败不馁吧,因为我们知道这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我们能做的只有是坚持自己信念、默默的学习、坚持健身。

  在这2年中,我也曾经很多次挫折过、气馁过、不淡定过,但我做了及时的调整,通过和肌肉网的健友交流、学习中充电,都度过来了。在刚开始健身时,由于急于求成而没有给身体初期健身的缓冲时间,开始健身就上大重量、大强度,导致肌肉拉伤、体重下降;同样经历了7个月的平台期,期间为了调整身体休息了1个月,效果非常好;过于追求效果,上大重量导致动作不标准,肌肉变形,曾一度痛苦过;曾因为工作原因中断过训练,不自信过等等;以上种种,回头来看,再平常不过了,事物不可能永远按我们想象的方式去发展,我所要做的就是顺其自然,淡定的去面对这些。通过学习解决它,通过坚持征服它。长城不是一天修完的,健身需要的是韧性而不是冲劲儿,因为这是我选择的生活方式。
 

1.jpg 

欢迎访问肌肉论坛谈谈你的心得体会:http://bbs.jirou.com/j-59-1.html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