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如何防止健身房跑路?

时间:2014-04-2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当遭遇健身房跑路,我们该怎么办?是让之继续行骗,欺骗更多的人,还是将之绳之以法?为了保障大家的合法权益,肌肉网告诉大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骗款超过3千的属于诈骗罪。

       预防健身房跑路步骤:

  1:开通,所在健身房QQ群。(注:一定是要会员自己开,而不是官方开的。)

  2:把肌肉网客服QQ994779471加入群里,提供预防健身房跑路预案和协助管理。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3:如果遇到“跑路事件”。我们将团结起来,联名讨回公道。定让警方,全国联网通缉跑路老板。希望大家未雨绸缪,积极主动的行动起来。 

       联系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如何尽量避免遇到跑路事件:

      一:投资方需要是本地人,法人代表看清楚了,不然人家跑了没地方去找;打着国外品牌的一律需要小心了;
      二:长期卡。很多跑路的健身房都是一开始就设计好了要跑路的啦,向XXX健身这种打着香港、美国、新加坡等等招牌的号称全国连锁的健身骗局在全国很多城市来说都是跑路先锋;谁能预料2年后,3年后的事情啊,一般有长期卡特便宜卖的,危险了,健身俱乐部不是没有成本的,当超低价的3年卡,5年卡,10年卡,终身卡什么的开始出现了,会员光去洗澡,俱乐部都会亏本的,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自己小心;
      三:超低价卡出现,基本上是见钱就收的那种,危险级别最高,离跑路不到15天了,如果买了,那就祝贺你中了失望大奖啦;
      四:要选择当地有口碑的健身俱乐部,不要只看地段好的,这样存在一定的风险。因为健身房垮台主要是场地租金比较高。

 

       相关法律: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2011年4月8日起施行)的规定: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诈骗罪的刑事处罚:

  1.犯本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2.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3.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成功抓获案例勇警神威 莱芜警方抓获健身房跑路老板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