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新人增肌成功案例

时间:2014-04-2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jpg
更多增肌案例:http://bbs.jirou.com/5820-1.html


本人读硕时交了个女友,女友挺漂亮身材很标准,1米66,48KG,和她走在一起,常常有人在背后窃窃私语,其实我长得还算清秀,不丑,就是瘦。女友也经常说我体型单薄,没安全感。最可恨的一次踢球,一个1米5几身高但很壮的朋友把我撞出有3、4米远,看球的同学轰然大笑,我臊得不行,简直下不来台。从此朋友们戏称我为“排长”——排骨和身材细长。我决定了,为了尊严,我要练肌肉。

  和学习一样,我是不轻易动手但一旦动手就不放弃的人,我借来健身书籍通过肌肉网www.jirou.com,结合自己的特点,采取了“先大后小,先重后轻,先躯干后四肢”的锻炼肌肉方针。通过实践,我发现,瘦人练肌肉和胖人练肌肉不能用一样的方法,胖人练肌肉主要是燃脂为主,瘦人练肌肉主要是想办法把肌肉纤维变粗。因为我是学生物的,对生理知识比较熟悉。所谓“先大后小”,就是先练习大肌肉快,也就是说,像画画一样,先把框架搭好,瘦人一般是“脖子细、肩膀窄,胸背薄,大腿细弱无力”。

  于是,每次训练,我都先练胸大肌,然后练背,再练肩膀,最后练大腿。“先重后轻”,和很多人训练方法不一样,我是先举重的,然后逐步减轻,直到最后举不起来为止。以平卧推举为例,我开始举45公斤的杠铃,只能推5次,然后让旁边的人把杠铃片减掉,35公斤,又能推7个,然后再减30公斤,再推6次就实在不行了。其他的练法也一样。这样效果奇佳。坚持半年一周三练之后,上半身就壮实很多,体重也增到59公斤。一些基础的锻炼动作和锻炼方法,肌肉网上也有很多。

一年后,我对练习动作比较熟悉了,就采用先轻后重的方法练了,然后把练习重点放在四肢上,比如肱三头肌肩部(三角肌),斜方肌,脖子的训练成为重点,也加强了营养方面的补充,当然也不可避免的进入到了健身平台期,这个几乎所有健身的人都会遇到的,就是体重增加几乎停滞,肌肉块头也不再长了,我想了很多办法加大健身强度,也吃了一年多的增肌粉,终于顺利的度过了平台期,还好体重又开始惯性增长了。

  现在我已经进入健身训练的第三年,身高没变,体重却到了72公斤,但是没一点肥肉,看起来肩宽(48.4公分宽)胸厚(平常状态105.8公分)腰细(76公分),感觉身材很标准,当然,眼镜是摘不掉的,但是人的精神气质却焕然一新。希望和我一样瘦的人坚持下来,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方法,练出肌肉来,把自己打造得更像一个男子汉,最后说一句:只有猪头才说“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