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经验

男生增肌增肥经验实例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我是一个健身健美爱好者,平时除了上班就是健身了。上学的时候有过3年的健身房训练经验,因为那时学校有独立的免费健身房,上班之后由于时间和精力的原因,选择了在家健身,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健身的热情,因为身体是自己的,身体好才能干事业嘛。当然器械主要就是哑铃,起初是只有一副40KG的,现在60KG有2套,还有一个杠铃,我属于练的比较好的那种,块头和线条都出来了。在家健身不像健身房中那样有气氛,完全靠自己的热情、信念和执着,为了更加能够提高自己的健身乐趣以至于没有那么枯燥,我在网上找了很多的健身网站和论坛,多找些朋友交流。

1.jpg 

分享你的健身日记:http:///forum.php?mod=post&action=newthread&fid=59


  现在写点心得,平时练健身搞点体力活还可以,耍笔杆子写文章,呵呵,毕业后基本功夫就费了十之八九了,想到哪写到哪,大家不嫌烦就行。在论坛里,经常有些初学的朋友刚开始健身时每个部位都很痛,这个属于正常情况大家不要担心当初我也是痛了7天呢,因为身体刚接触训练导致肌肉纤维大的撕裂,一般7天就可以恢复训练了。不过我还是要奉劝大家对于初学者,特别想增肌增肥的,暂时不要那么急于求成,既然加入健美大军这个行列最重要的是“耐性”。健美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马拉松,在这个过程中既有高潮也有低谷,你甚至很可能整整一个月看不到什么进步。只有坚持下去,你才能获得最终成功。

  刚开始健身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动作要标准,这也是基本功吧,基础打扎实了才能谈以后的高级方法,要不然越到以后越感觉到效果不明显,很吃力的感觉。

  健身健美要想出效果,男生增肌增肥一定是科学的训练、合理饮食和充分的休息三者缺一不可的,只有这样体重和肌肉块才能出来,我这几年的健身丝毫不敢忘了这三项,这也我取得成果的原因吧,大二刚开始接触健身的时候只有55KG,1.75米的个头狠不得都能被风吹走了,现在体重已经达到160了,而且脂肪含量很低。一般人合理的训练1年后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健身虽然是个枯燥无味的运动项目,当你看到效果的时候你就会真正的爱上它。

  写了这么多大多都是思想层面的,写的有点乱,但是往往这就是最重要的,健身就是要坚持下来才有成果,关于方法上网站和论坛里都已经老生常谈了,大家只要花点时间应该都没什么问题,那么,我想说几点我在健身中认为重要的东西吧。

  1、找到感觉。在每次健身过程中都要找到刺激目标肌肉感觉,我在做二头肌弯举的时候,我把我全部注意力放在二头肌上去体验它的泵感和灼烧感,这样能充分的刺激到肌肉。

  2、力竭的运用。当然在家健身的朋友,因为没人保护还是安全第一,可以做到接近于力竭就可以了。我在家练习时既能做到力竭又能安全的方法就是放慢速度,保证对器械的完全控制。力竭是怎么一回事,这儿就不说,大家都懂的。

  3、金字塔原则。这是我在家用的最多的方法了,就是每组之后加重或减重做到力竭。一般为了安全我都是用倒金字塔的。比如第一组40KG的重量做15个标准动作力竭,做完后,立即减5KG用35KG的重量接着做到力竭,一直减下去减到做不动为止,这绝对是深层刺激肌肉的好方法。

  4、最后一点就是训练之后的事情了,肌纤维破坏后给要它重新恢复的必要条件,就是营养补充和足够的休息。在家练,鸡蛋、牛奶等非常好的食物,有条件的可以买增肌粉效果更好,完全不用服用这个酸那个酸的,增肌粉完全搞定,我是吃增肌粉的,在就是休息了保证睡眠质量不要熬夜。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