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肩部

三角肌后束最好的动作都有哪些

时间:2020-11-1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 绳子后肩划船

  坐在凳上,两腿前伸,稍屈膝,脚掌抵住前方踏板,两臂抬起与肩同高,肩关节放松,上体前屈。缩短后肩,肩胛肌群缩短用力,使两臂屈肘与地上平行,向颈部拉引,紧收后肩肌肉,逗留1-2秒,沿原路线返回,充沛伸展后肩肌肉,然后再继续进行!


  呼吸方法:上拉时吸气,放下时呼气。

003.jpg

  留意关键

  (1)上拉时要想着让主要力量来自三角肌后束的缩短,而不是靠摇晃身体。上拉时,腰腹要收紧,上体尽量不摇摆,以保持平衡。


  (2)留意与锻炼后背的划船区别:向上拉起时,双臂不要夹住身体,应有距离,向后有充沛展后肩的动作,上臂向上拉升尽可能高的位置。


  2. 反式蝶机展肩

  (1)反坐在式蝶机上,胸口尽可能的靠紧软垫。双手握紧把手,一起应该氢把手或下坐调到与肩相等的高度。然后手肘微曲,准备好开端向后拉动作。


  (2)然后开端向后面拉,将三角肌后束收紧。然后缓缓的回到开始动作;但是不要的是分量完全放下,需要保持负重状态下接连进行8~12次,这样可以确保肌肉持续性的拉力。


  留意关键

  (1)两肘尽量指向左右两头,切勿指向地下,不然对后束三角肌起不了任何效用。


  (2)下放速度不宜过快,要有控制,也不易下放究竟,以确保肌肉得到持续性的拉伸。


  3. 俯卧飞鸟

  它是一个综合锻炼动作,关于三角肌、斜方肌、肱三头肌一起起到塑形作用,特别针对三角肌后束。俯卧侧平举是固定节更安定,练环节独立程度更大,借力更小的三角肌后束的孤立操练动作。适宜于中级以上操练者选用。


  面朝下躺在一个较高的平凳上。双手握哑铃,掌心相对,手臂向下垂;手臂伸直但手肘不要完全锁定;用哑铃划个半圆的动作向两侧抬高到肩膀的高度,最高点跟耳朵位于同一水平线;慢慢下降至开始位置再重复;向上抬臂时吸气,放松复原时呼气。


  留意关键

  (1)动作过程中应尽量保持胸贴凳,以防借力,这样才能有效开展三角肌后束肌力。


  (2)也可用斜板俯卧飞鸟\侧平举。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