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肩部

平板支撑真的会导致肩部受伤吗?

时间:2021-12-0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钢板支撑是一种类似俯卧撑的肌肉训练方法,由于这种方法简略,不需求设备,所以十分火爆在年轻人中,十分喜爱运动,在运动过程中,需求肩部、手臂、腰腹、腿部、臀部等多个部位支撑全身,以达到肌肉群运动的效果。然而也有很多人由于钢板支撑而造成运动损害,尤其是肩部损害。扁平支撑真的会导致肩部受伤吗?




1、行动不规范。有些人在做钢板支撑时,为了延伸支撑时间,出现翘臀翘腰、头向后、腹部不紧等错误动作,会将注意力集中在肩膀上,使其接受过大的压力,然后损害肩部,甚至造成肩关节痛苦。


2、上肢力气和稳定性较弱。钢板支撑对上肢的强度和稳定性有较高的要求,假如相关身体素质达不到标准,就会使上肢超负荷、肩部受损。




3、运动时间太长了。过度运动会导致不良反应,钢板支撑自身便是一种高强度的运动,而长时间的高强度支撑简单导致肩关节挤压和肩肌疲劳损害。建议体操运动员,特别是初学者在运动过程中应逐步操控,每天5次,每次支撑应操控在15-30秒到左右之间。


搜狗截图21年12月07日1150_25.jpg


平板支撑是一种需求全身肌肉群和谐的健身活动,为了维护肩部,训练肩部力气,建议多做肩部运动,如引体等。在钢板支撑过程中,一旦产生肩痛,建议立即中止并进行相关的肩部护理,如冰敷、肩部按摩等。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