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腹部

中年发福3个建议保持腹部平坦紧致

时间:2021-12-0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跟着年纪的添加,到了中年今后,咱们就会渐渐意识到,在年青之时怎么吃都不胖,即便有了变胖的趋势也很简略操控并减掉,可是到了中年今后别说减脂了,操控体重都会变得很困难,此刻变胖便是一件大约率的作业,不但如此,在变胖的过程中,肚子也会越来越大,中年今后胖肚子好像成为了一种相对普遍的现象,可是腹部脂肪增多所影响的不仅仅是外形的漂亮与否,还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所以当咱们现已年过40,就要有意识地操控自己的体重,有意识地防止腹部脂肪的添加,可是需求咱们怎么做呢?




接下来,就从几个方面来聊一聊中年发福以及长肚子的问题。


第一:为什么中年今后会倾向于变胖,而且简略胖肚子‍


咱们知道,跟着年纪的添加,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在达到一个顶峰之后开端下降,到了中年今后下降的速度就会加快,而且还会在外形上表现出来,比方中年发福,身材变形,皮肤松懈等问题。


1.关于中年发福的问题。


导致中年发福的原因首要在于咱们的代谢下降了,此刻即便坚持着原来的饮食结构也会变胖,由于在热量摄入不变的情况下,代谢下降导致了耗费的削减,就会使得热量摄入大于耗费,所以就会渐渐地胖起来。


当然,这里指的代谢下降并不是单纯的基础代谢率的问题,还包括活动热效应以及食物热效应,从这三个方面来看,首要表现在:


搜狗截图21年12月08日0920_1.jpg


基础代谢率:跟着年纪的添加,到了30岁今后肌肉就开端丢失,到了40岁今后肌肉丢失的速度就会愈加显着,而肌肉丢失则是导致基础代谢率下降的首要原因,而从日常热量耗费的途径来看,基础代谢率会占有整体热量耗费的60%左右,所以跟着基础代谢率的下降,所导致的日常耗费下降了。


活动热效应:活动热效应首要包括运动耗费和非运动耗费,占有整体热量耗费的30左右,而且这部分耗费能够由自己自动操控。可是中年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年纪阶段,此刻咱们面对着家庭与作业上的两层压力,运动就会变得可有可无,当咱们的时间与精力不足之时,运动就会成为最早抛弃的那一个。别的,从日常活动上来看,科学技术的发达解放了咱们的双手,一些必要的家庭活动或者是作业业务都由机械替代完结,所以日常活动量的削减,也是导致活动热效应削减的重要原因。


食物热效应:简略地说便是吸收消化食物所产生的耗费,只需有进食行为就会伴跟着这部分耗费的产生,而且即便有着少许的改动,对全体日常热量耗费的意义也并不大,由于它只占有整体热量耗费的10%左右所以这一点能够忽略不计。


从上述内容咱们能够看到,导致中年发福的原因首要在于代谢的下降,此刻假定咱们的饮食结构还坚持着年青时的状况,可是,还有一点不可否认的是,在饮食方面咱们吃得或许更好了,所以两者结合下来,中年发福就成为了大约的作业。




2.为什么中年今后简略长肚子


到咱们步入中年今后,跟着体重的添加,也会发现,腹部的脂肪添加的速度会比较快,而且想要减掉的话,也会相对困难,即便很努力地去做,体重也有所下降,腹部的改动却不大,乃至无改动,之所以会这样,首要有两个原因。




激素水平。跟着年纪的添加,代谢下降会导致咱们发福变胖,除了代谢下降以外,身体的激素水平也会发生改动,关于男女而言,睾酮素与雌激素水平的下降就会使得腹部简略堆积脂肪。关于男人而言,本身就简略胖肚子,跟着年纪的添加,肌肉的丢失、代谢的下降与睾酮水平的下降,假如饮食还不操控的话就会简略变胖,所以腹部脂肪也会增多;关于女士而言,年青之时由于雌激素的维护,即便有脂肪堆积也倾向于臀腿部,可是跟着雌激素水平的下降,尤其是更年期之后,脂肪就会向腹部堆积,然后使得腹部脂肪增多。


压力水平。正如前面所述,人到中年,面对着作业与家庭的两层压力,关于上有老下有少的中年人群来讲,压力水平天然也会比较高,假如无法自我调控,压力水平一向处于一个较高状况的话,就会使得皮质醇过量排泄,而皮质醇排泄过多,就会导致向心性肥壮,所以腹部脂肪就会在你变胖的过程中堆积了起来。


所以,当咱们步入中年今后,不仅面对着发福的问题,还面对着胖肚子的问题,然后,腹部脂肪增多的影响不仅是让外形失掉漂亮,还影响着身体的健康。所以怎么减掉腹部脂肪就成为中年人群所面对的一个问题。




第二:怎么减掉腹部脂肪‍


腹部脂肪首要包括内脏脂肪与皮下脂肪,皮下脂肪对健康的影响不大,但会影响外形的漂亮,而皮下脂肪则与一些缓慢疾病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比方血糖血脂问题、血压问题,心血管问题等等。所以比较外形而言,减掉腹部脂肪(尤其是内脏脂肪)对健康的意义更重要。那么,怎么减掉腹部脂肪以及内脏脂肪呢?




1.自动操控饮食


与年青之时比较,在饮食方面则需求更自动地去操控,由于代谢下降的原因,咱们的日常耗费削减了,此刻想要坚持住原来的体重状况,则需求适当地削减热量的摄入,至少也就让热量摄入与耗费达到一个平衡的状况,才不会变胖。


当然,假如此刻你现已胖了,那么就需求让热量摄入小于热量耗费才能够,此刻在饮食方面就一定要操控。可是,需求注意的是,此刻热量缺口不要过大,由于过大热量缺口会导致基础代谢率受损,然后影响全体的减脂效果,一般情况下,主张的热量缺口在300-500大卡左右。


那么,怎么操控咱们的日常饮食来限制整体热量的摄入呢?此刻要做的并不是直接进入节食状况,任何时候节食都不是简易的减脂肪法。所以此刻你要做的首先是确保膳食的均衡,这是让你健康减脂的前提,然后调整饮食结构,尽或许防止高热量食物的摄入,然后才是操控总量,主张每一餐吃到7分饱左右就根本能够让饮食得到操控。




2.添加日常活动量


前面说到代谢下降是导致中年变胖的首要原因,在影响代谢的要素当中,所以咱们要做的是尽或许地进步自己的代谢,其办法首要有三种:


注重力气练习来进步自己的肌肉量,然后让基础代谢率坚持相对安稳的状况。肌肉量的下降是导致基础代谢下降的首要原因,不过,虽然肌肉的丢失与年纪有关,可是肌肉的生长则与年纪无关,只需咱们能够对肌肉构成有效的影响,并注重蛋白质的摄入,肌肉就会生长,所以注重力气练习来进步自己的肌肉量则有助于基础代谢的安稳与进步,当然这个过程比较缓慢,可是假如你能坚持下去,会让你更地操控与减轻体重。


注重运动与日常活动。与基础代谢比较,活动量的削减或许是导致你变胖的首要要素,关于这部分耗费而言,是完全能够自主操控的一部分,由于只需你去运动,不论是什么样的运动方式,不论运动时间有多少,都会伴跟着耗费的出现。所以当你现已步入中年之时,注重运动与日常活动,能够很有效地帮你进步这部分的耗费,然后帮你减轻与操控体重,此刻体重下降了,腹部脂肪也会削减。


注重运动强度。有研究显现,高强度运动更有助减掉内脏脂肪。所以当你去运动之时,注重运动强度,突破自己的舒适区,把运动强度提上来,关于减掉内脏脂肪更有协助,当然,强度要素因人而异,所以当你选择高强度运动之时,并不是选择某一种既定的高强度运动,而是做到自己的高强度,简略地说,便是让自己不要太舒畅地完结某种运动。




3.管理好睡觉与心情


良好的睡觉不但有助于身体的健康,还有助于各种生长激素的调整,同时还起着安稳代谢的效果,高质量的睡觉能够帮你更好地操控饮食,能够让你坚持活动然后使得日常活动量得到确保,所以睡觉关于减肥减脂而言相同起着重要的效果。


除了睡觉以外,心情关于减脂相同有着重要的效果,心情紧致压力过大会影响皮质醇的排泄,然后引发向心性肥壮然后导致腹部脂肪增多,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学会开释压力,调理心情,当然具体办法有很多,比方听音乐,外出逛逛,养一些花草、向朋友倾吐,做一些自己喜爱的作业,等等,都会对心情起到正面的效果。




第三:总结


虽然说人到中年,变胖的几率会变大,在变胖的过程中肚子变大的或许也会比较大,而且在变胖今后去减重也相对困难,但这并不意味着无法防止或者改动,只需方向正确,办法妥当,在中年今后相同能够成功减脂,相同能够减掉大肚子,相同能够坚持一个紧致并有线条感的好身材。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