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小腿

发达的小腿肌肉是怎样练成的?

时间:2021-12-1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小腿肌肉,是所有肌肉当中使用频率最高的部位,也是运动中最根底的部位,但却被许多练习者忽视。




首要原因是:许多练习者认为:日常行走就能够练小腿,练大腿肌肉的时分,趁便也就练了小腿肌肉;其实小腿肌肉是一个十分固执的肌肉,也便是说假如没有给他足够的影响的话,其实成效不会大。所以咱们要给小腿肌肉一个独自的练习时刻和频率,给它足够的影响,让它能够成长,那么,发达的小腿肌肉是怎样练成的?


一、先了解一下小腿肌肉


练小腿肌肉,一般是指练小腿后侧肌肉,小腿后侧的首要肌群分别便是比目鱼肌和腓肠肌,这两者被合称为小腿三头肌。


t01d2963fa72ec86afc.jpg


腓肠肌坐落浅层,内侧头的起点为股骨内上髁后面,外侧头的起点为股骨外上髁后面,止点则是坐落跟结节。


比目鱼坐落深层,也便是在腓肠肌的下方,起点为腓骨和胫骨后面上部,然后向下延伸与腓肠肌合成跟腱,最终止于跟结节。


经过图片咱们能够发现,腓肠肌穿越了膝关节和踝关节,功用是屈膝关节和跖屈踝关节;而比目鱼肌只穿越了踝关节,首要功用是跖屈踝关节。


二、小腿肌肉的练习组数


小腿肌肉,是咱们身体肌肉里边耐力比较好的一种肌肉,因此在练习小腿肌肉的时分,练习的组数远远的超越其他肌肉,许多有经验的小腿练习者,20组仅仅一个起步,大多数练习者小腿练习最多的组数能够达到40组。




三、需提供足够大的负荷


咱们平常走路迈出一步的时分,小腿就承当了咱们的体重。假如做小腿练习,你会发现自己使用两倍体重来做提踵都还是不那么困难。因此小腿肌肉的练习,关键就在于要给小腿提供足够大的负荷。




四、小腿肌肉的练习形式


由于小腿后侧的跟腱能够说是人体最健壮的肌腱,它具有很强的抗冲击性,关于下半身的运动功用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也正是如此,在练小腿经典动作,站姿提踵的练习过程中,很简单靠着跟腱弹性势能来完成动作,然后大大降低了小腿肌肉的练习作用。为了防止此问题,采用如下练习形式:


1、单腿做提踵这个动作


单腿动作能够让你很简单地发现左右腿不平衡的问题,并且能够让小腿承受更大的练习负荷。最为重要的一点便是能够强化你对小腿肌肉的念动合一,然后取得更好的练习作用。




2、怠慢动作速度


首先下放脚后跟,尽可能地下放,直到小腿后侧感觉到显着拉伸停止,在底部停顿4秒钟,然后抬高脚后跟,太到最高点之后还要尽可能地向上,坚持4秒钟,然后渐渐下放,不断重复。这样做能够尽可能地防止跟腱靠着弹性势能来参与借力,确保小腿的负荷做功。




3、做全程动作


小腿练习不需要和其他动作一样顾忌到自己的承受能力,而选择做一些半程运动,小腿的练习只有做到全程,才有最好的练习作用,由于小腿肌肉的承受能力是很好的。当咱们把动作做得越充分,小腿的受到的影响越大,肌肉的锻炼作用也就越好。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