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小臂

腕力球

时间:2022-01-0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腕力球是腕力健身球的简称,也称强力球、魔力球、陀螺球、超级陀螺,是中国台湾发明的,在台湾比较常见,后又传到欧美国家,并在全球推广。

腕力球是一种人工动力装置,纯机械,不用电池和任何电源,没有电磁辐射,靠手腕的转动带动球芯高速旋转,进而产生强大的力量。通过人为控制,可以任意调节球芯旋转的节奏和速度,速度越快则产生的力量越大,可相当于50种不同重量的哑铃,8000转/分钟时大约有14kg力量,10000转大约有22kg力量。世界纪录已超过20000转/分钟。

腕力球的高速旋转所产生的强大力量,对锻炼手指、手腕、手臂的力量和韧性非常具有帮助,并且集运动、娱乐、健身于一体。

腕力球

外文名称
wrist ball

别名
强力球,魔力球,陀螺球,超级陀螺

全称
腕力健身


构成
内球球芯、外球球壳、环绕胶圈

世界纪录
超过20000转/分钟

直径
7cm

重量
约0.26kg

目录
1基本介绍:
2基本原理:
3基本功能:
4突出优点:
5适合人群:
6启动方法:
7锻炼方法:
8腕力球的力量:
折叠编辑本段基本介绍:
腕力球由内球球芯、外球球壳、环绕胶圈三部分组成,球体直径约7c

m (与棒球略同),重量约0.26kg。

腕力球有不带led灯、带led灯、带led灯带计数表等不同类型,带led灯的高速转动时球内会发出炫丽的灯光,带计数表的可显示单位时间内球芯的转动速度(转速)。

折叠编辑本段基本原理:
运用陀螺仪和角动量守恒原理,在惯性定律和角动量作用下持续旋转并产生强大的力量,使手腕、手臂处于自主运动状态。

折叠编辑本段基本功能:
增强手指、手腕、手臂的力量(握力、腕力、臂力),增强手指、手腕、手臂等部位的韧性,左右手轮换运动可增进左右脑均衡,使手指、手腕、手臂等更加灵活,同时可促进血液循环,舒筋活络,缓解不适,消除疲劳,增进健康。

折叠编辑本段突出优点:
全世界体积最小,动力最强的一颗球,携带方便,老少皆宜,且不受空间限制,居家看电视时﹑户外活动时、外出散步或坐车时、办公室闲暇时,随时随地均可使用。

折叠编辑本段适合人群:
1. 对如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桌球、门球、排球、手球、棒球、保龄球﹑高尔夫球、飞镖、攀岩等需要手腕力量的各项运动爱好者,通过腕力球锻炼能使其更有张力、更有威力。

2. 对如电脑打字、弹琴、书法、绘画等平常惯用手腕工作或学习者,以及经常要驾车、骑车(电动车、摩托车)的各界人士,通过腕力球锻炼能增强手腕韧带韧性,缓解手腕韧带压力。

3. 对久坐办公室缺少运动、缺少锻炼或处于"亚健康"状态、或整天对着电脑普遍患上了"鼠标手"的办公室人士,通过腕力球锻炼可远离"亚健康"或 缓解"鼠标手"带来的不适。

4. 对于广大中老年人,通过腕力球锻炼,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低血脂,延缓大脑衰老;并对上肢风湿类关节炎、肩周炎、上肢麻木等,有一定的康复作用。

5. 对处于成长发育中的青少年学生,通过腕力球锻炼可促进骨骼成长和大脑发育,增强握力、腕力、臂力,锻炼手指灵活性,对学习书法、美术、乐器及手工制作等有很好的帮助。

6. 对手部不慎受伤者,可通过腕力球锻炼,自行控制腕力球运动强度,加快手部伤愈后的灵活性恢复。

折叠编辑本段启动方法:
1. 绳子启动(适合初学者):用一只手握住腕力球,开口部分朝上,另一只手将绳子的塑胶头插入球芯上的小孔;用握球这只手的大拇指,向前转动球芯,将绳子紧紧缠绕在球芯的中心槽里;当绳子还剩下7-8厘米的时候,停止转动球芯,移开大拇指紧握住球体,将绳子快速拉出使球芯快速旋转起来,随即将开口部分朝下,顺势转动手腕并逐渐加力,直到能够感受到球芯的速度不断加快。注意,一定要转动手腕,不是平移手腕!

 

2. 双手启动(适合熟练者):用一只手握住腕力球,开口部分朝上,另一只手大拇指按垂直于球芯的中心槽方向,放在外球开口的一侧;用力将大拇指朝中心槽方向拨动球芯,使球芯快速旋转起来,随即将开口部分朝下,顺势转动手腕并逐渐加力,直到能够感受到球芯的速度不断加快。[1]

3. 单手启动(适合部分高手):手握腕力球,开口部分朝上,用大拇指沿球芯的中心槽方向快速拨动球芯,达到一定速度后,随即将开口部分朝下,顺势转动手腕并逐渐加力,直到能够感受到球芯的速度不断加快。

折叠编辑本段锻炼方法:
1. 腕力单项锻炼:将握有腕力球的手臂放在椅子的扶手上,用另一只手按住手臂,只用手腕转动腕力球,作为增强手腕力量的专项锻炼。

2. 手腕和小臂的协同锻炼:将握有腕力球的手的肘部放在桌面上,就像"扳手腕"的姿态,肘部不离开桌面,在这种姿势下转动腕力球,不但锻炼了手腕,也同时锻炼了小臂,起到了手腕、小臂协同锻炼的效果。

3. 手腕、小臂和上臂的协同锻炼:将握有腕力球的手臂水平伸直,侧向下垂,手臂和身体成45度角,这时手腕转动腕力球就牵动着小臂和上臂随之不断摆动,使手腕、小臂、上臂整个手臂同时起到锻炼的效果。

4. 手臂和肩部的综合锻炼:将握有腕力球的手臂水平伸直,这时手腕转动腕力球,不但整个手臂牵动着,而且肩部也因此而晃动,可使手臂和肩部同时起到锻炼的效果,甚至连腰腿部位也得到锻炼。

5. 神经、肌肉的协调锻炼:双手各持一个腕力球,同时进行锻炼,这时不但左右手臂得到了锻炼,而且必须有较高的控制和协调能力,通过两个手腕的转动,分别给两个腕力球动力,才能保持两个手中的腕力球同时高速旋转,就可以改善人体的协调能力,取得神经肌肉的协调锻炼效果。

6. 可以根据个人身体情况及爱好,随意创新新的锻炼方法。

折叠编辑本段腕力球的力量:
转速,8000转有着14kg的力量,那么可以推出6000转有7.8kg,7000转有10.7kg,9000转有17.7kg,10000转有21.8kg,11000有26.46kg,12000有31.5kg,13000有36.96kg。一般成年男性的腕力在20kg左右,所以大部分人极限转速都在10000左右。腕力球所有的转速换算为kg的话大约就是腕弯举的重量。因为需要克服球的离心力,二力平衡时(离心力与腕部力量)会保持转速,如果离心大就会减速,手腕力量大就会加速。所以当明白如何转时,极限转速决定在腕力。至于加速的问题,也可以用加速度来解释,5000转提到7000转绝对要比9000提到11000快。(具体参照高中物理)转速如果变为原来速度的2倍,那么离心力会增加四倍。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