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胸部

乳房保健操

时间:2022-03-0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乳房保健操,是由重庆市的医学专家和舞蹈家自编的保健体操,是一部胸部运动的保健体操。2009年"三八"妇女节上午,由重庆市渝中区、重庆市妇联、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的"健康重庆 关爱妇女"大型公益活动,在解放碑隆重举行。百余名白衣天使的乳房保健操表演,吸引过往市民纷纷驻足。

乳房保健操

地区
重庆市


隶属
保健体操

时间
2009年

目录
1简介
2作用
3反响
4做法
5提示
折叠编辑本段简介
1、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合十。
1、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合十。
乳腺疾病已成为女性健康大敌,乳腺癌更是女性恶性肿瘤的头号杀手。重庆妇联主任表示,重庆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肿瘤科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一医的乳房保健操表演配合现场专家义诊,巧妙向市民传递乳房保健意识以及日常防病治病知识,是医院关注女性健康的具体表现。本次公益活动,目的是提高妇女的乳腺保健意识,增强她们防病治病能力。

2009年"三八"妇女节上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一院近300个护士身着粉红色、绿色、黄色等靓丽的护士服,分成了5批表演。随着动感的音乐,扩胸、伸展……护士们脸上一直保持着微笑。

"2008年因乳腺问题来我们医院就诊的女性达到了2.6万人,其中被检查出患乳腺癌的达到500多人。"新桥医院肿瘤专家说,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患者的年龄也下移。

需要认真了解的是保健操融合了舞蹈元素,除了可以运动胸部各部分组织外,也是一项全身运动。

这套乳房保健操融合了瑜伽、健胸操、普拉提(训练腰腹等部位的健身有氧运动)和劲舞等元素,是一部胸部运动的保健体操。保健操能达到健胸、肩、背、腹等身体部位的锻炼目的,消除乳房闷胀刺痛、胸背组织酸涩等症状。乳房保健操这样做。

折叠编辑本段作用
女性日常通过运动保养乳房,比如可以在工作一段时间后,适当做一些诸如扩胸、深呼吸、甩手、转腰等运动,帮助活络经脉,推动气血,有效地牵拉乳房及周围组织参与运动,防止胸部组织老化,"乳房保健操"能够使心境平和稳定,通过促进乳房周围血液及淋巴液的流动增强内分泌和免疫系统的功能,起到按摩和保健乳房的作用,使乳房健康坚挺,更具美感。

折叠编辑本段反响
3、双手合十平胸,缓缓右推,至右肩
3、双手合十平胸,缓缓右推,至右肩
"这个操还挺有意思,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预防乳腺癌""像在跳舞一样"……表演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围观者,大家一边看一边议论着。

"哈哈哈……"随着一阵欢笑和掌声,20多名男性医务工作者跟着音乐动了起来。参加表演的李忠银说,他们是想传达:对于女性的乳房健康,男性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乳房保健操肯定更多地针对女性。"中国抗癌协会重庆市乳腺专委会委员厉红元介绍,虽然男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很小,但也有这样的病例,所以男性也应该注意自身的健康。

折叠编辑本段做法
这套乳房保健操共分为六节,由8个主要运动胸部的动作组成。
4、分开合十,左右手心相对,与胸部平行。
4、分开合十,左右手心相对,与胸部平行。
第一节:双手用力在胸前合十并向上,到头顶后两边打开,再由两边向胸部合拢,向左四拍后再回到胸前四拍,然后再向右四拍回到中间后放下。

第二节:双手合十后向上到头顶打开,然后再在胸前合十,打开,合十打开,四次。再双掌合并后用力在胸前左右移动,向上分开后,慢慢放下。

第三节:双掌分别放在胸部两侧,指头朝内,向前延伸至胸前合十再打开。重复做四次。

第四节:双手合十,抬起,打开,再双手向内合十,放在乳房中间,用力贴近中线。两拍一个节奏,重复四次。

第五节:左手上右手下,在腹部和胸部上下做巡回的圆弧运动,在做动作的同时摆胯,双手不断交替。

第六节:双手打开与肩平,由下至上一直到头顶,再从头顶之间靠肩伸出。

折叠编辑本段提示
乳腺疾病已成为女性健康大敌,乳腺癌更是女性恶性肿瘤的头号杀手,本次公益活动,目的是提高我市1200万妇女的乳腺保健意识,乳腺癌防癌意识,增强她们防病治病能力,推动"健康重庆"建设。重庆妇联主任表示,重庆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肿瘤科的乳房保健操表演配合现场专家义诊,巧妙向市民传递乳房保健意识以及日常防病治病知识,是医院关注女性健康的具体表现。由于乳腺癌目前的发病率已由女性恶性肿瘤中的第二位跃居到首位,死亡率高达40%以上,所以大家必须注意到新桥医院肿瘤生物治疗中心归纳的乳腺癌前兆的8点提示:

1、两侧乳房不对称;乳头回缩,乳房皮肤呈桔皮样改变;

2、乳房有肿块、乳头异常分泌物尤其是血性分泌物;

3、乳头或乳晕处出现表皮米兰、湿疹样改变;

4、乳房缩小,乳头位置回缩;

5、乳房显著增大、红肿,变化进展较快;

6、腋窝、锁骨上淋巴结肿大,有时可感到腋窝内有物体挤压感;

7、不明原因的骨痛、腰痛、腹胀、上腹气块、贫血和消瘦等。

8、乳房局部溃疡或疼痛。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