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器械 > 哑铃

杠铃操也能完美体型

时间:2014-04-2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杠铃操(Body-Pump)是杠铃和健身操进行组合的一种运动。可调节杠铃的重量适合不同年龄、性别和体质的人士。可以快速提高肌肉的耐力和肌肉力量,消耗大量的卡路里,雕塑出完美的身体线条。而且还可以增加骨密度,预防骨质疏松症,改善内分泌,提高人体免疫力。

  训练者手持杠铃做操,在音乐中和谐地舞蹈,与身体结合训练。训练的主要动作是把杠铃在胸前反复上下举动,然后举过头顶放在后背,在身后重复举上举下。如果是针对手腕和手臂的练习,可以卸下一块杠铃片,手拿杠铃片在身前身后随着音乐放松、舒展。还可以摘掉其中一边所有的杠铃片,然后竖起杠铃,双手握紧另一边的杠铃片,踮起脚尖,起伏旋转。

  这样坚持四分钟左右后,你的背部便会有酸麻的感觉。这时就应该换一种动作继续练习。训练中还会融入一些身体肌肉的训练,进行一些舒展、拉伸运动,让每个动作更到位、更和谐,也避免了肌肉损伤的可能。

  杠铃操的许多练习都是用站立姿势完成的,这样会使身体很多部位的肌肉组织负重,并重复练习来加强新陈代谢。杠铃操使用一个标准化的训练方法,进行一系列的自由负重练习,可以让训练者从群体杠铃训练中获取更多的激情。而更主要的是很多女性在一起练习,能够互相激励、互相带动、相互比拼,达到一人练习时无法达到的数量和质量。在每个动作坚持3~4分钟的时候,对女性耐力的锻炼,实在有事半功倍之效果。

  杠铃操是一项比较快速的瘦身运动,它把杠铃和健身操进行了组合,在健身房算是一项强度低、但十分有趣的健身方式。有氧杠铃操在英文中的含义是“身体充电”,课程选择适当重量的杠铃,配以节奏感强的音乐,在减友们的呐喊声中不断为自己注入活力。

  杠铃操看上去像是力量型的健身方式,但在实际训练过程中,每个人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不同重量的杠铃片。锻炼的主要动作是把杠铃在胸前反复上下举动,然后举过头顶放在后背,在身后重复举上举下。通常杠铃操都使用一个标准化的训练方法,进行一系列的自由负重练习,可以让训练者从群体杠铃训练中获取更多的激情。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