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器械 > 其他

踢毽要防止受伤

时间:2014-05-1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踢毽子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是一项独具特色的民族体育运动。近几年,随着踢毽子爱好者的队伍不断壮大,踢毽子这项被认为不易受伤、简便易行的运动,也出现了一些受伤的病例。

  一般来讲,踢毽子不受年龄、性别限制,老少皆宜。但是,如果是没有锻炼基础,踢毽子前没有做好热身运动,或者身体偏胖的人,在踢毽子时更容易受伤。踢毽子主要以下肢做盘、磕、拐、蹦等动作来完成,通过抬腿、跳跃、屈体、转身等运动使脚、腿、腰、颈、眼等身体各部分得到锻炼。踢毽子需要很好的爆发力,单腿支撑身体,对于长期不运动,关节韧带、肌肉松弛的人来说,突然间加大运动量,加上体重超标,膝关节承重过大,可能导致关节韧带和肌肉损伤。

  因此提醒踢毽子爱好者,踢毽子以前要做热身运动,活动好各部分关节,预防损伤。在踢毽子时,不要过于表现自己,做超出自身承受能力的高难动作,以免拉伤肌肉。选择一双舒适合脚的鞋,在弹性适中的场地踢毽子,减少膝关节、踝关节受伤的可能。踢毽子结束后要做放松、整理活动,让紧张疲劳的肌肉及关节进入恢复阶段,使肌肉关节和机体各重要器官得到充分的保护。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