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器械 > 其他

健身车又叫“功率自行车”

时间:2014-05-1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健身车

 

  分为直立式、背靠式(也称为卧式)健身车两种,可以调整运动时的强度(功率),起到健身的效果,所以人们把它称为健身车。属于典型的模拟户外运动的有氧健身器材亦被称为心肺训练器材。主要是通过身体较长时间,适当强度的运动来促进心血管的运动,加快新陈代谢,增强心脏和肺部功能,从而改善人体的体质。

  1、磁控健身车

  是指产生阻力的金属飞轮外围(或内围)有磁铁挨近,通过人力旋钮拉线方式,调节磁铁与金属飞轮的远近调节阻力大小来实现不同运动强度的要求,目前此类健身车是入门家庭用健身车的主力军。

 2、电磁控健身车

  原理与磁控健身车类似,只是原先人力旋钮调节更换为拉线马达控制磁铁与飞轮的远近阻力来调节阻力大小,因为马达的出现,加上电脑程序,电磁控健身车的阻力调节段数可以更细微,而且设定的程序允许在运动过程中自动变换阻力大小,形成模拟类似爬山、山地、间歇等自然环境的程序。以适合较高阶使用者。目前此类健身车是高阶家用和小型健身会所常用设备。

 3、自发电健身车

  (self-generation )是一种新型绿色、环保、节能、低碳、无污染的新能源产品,其主要特征是:健身车的传动系统中,设置有增速机构和发电装置,能够将人运动时所消耗的体力转化为电能,储存于健身操车中,需要用电时可自动逆变为220V交流电,也可以边运动边发电直接供电,上述两种模式可以自由切换。目前此类健身车多在专业健身房和高档酒店使用,在大力提倡低碳生活的今天,我们希望能够将它普及到千家万户每一个家庭。按每台功率500W计算,以中国每个家庭一台为例,每天运动2小时,可发电4亿度。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