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器械 > 其他

踩滑板健身

时间:2014-05-1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学“哪吒”踩滑板健身


  近日,记者发现,不少市民都在露天广场练习轮滑,他们总结了学习轮滑的好处:既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享受路人“惊叹”的目光。昨日,新体线国际轮滑俱乐部教练饶航通过优生活,向有意学习轮滑的市民介绍了相关知识。

  装备:练习前必须戴好护具,如轮滑专用的护腕、护肘、护膝及头盔等。

  检查:练习和上路前要检查轮滑鞋的螺丝等紧固部件,以免滑行中因轮滑鞋出问题而受伤,最好能随身携带内六角(轮滑专用维修工具),方便途中故障时维修。

  预热:上路前应先做好准备活动,尤其是手腕和下肢各关节及韧带,要充分活动开。

  抬脚:最先需要学的就是抬脚,其中以V字型踏步为主,需要将脚放平,然后踏出8字型的脚法,其次是学习前弓箭步,用脚发力,促进滑行力度,可以划得更远。

  转弯:转弯分为一字简冰和二字简冰,一字简冰是指将右脚跨于左脚前方呈一直线转弯,二字简冰是指将右脚跨于左脚前和左脚交叉转弯,转弯时需要注意将重心放在转弯内侧。

  刹车:刹车在上路时非常重要,所以需要特别认真学习,比较基础的刹车是T刹,双脚呈T型,前刹时右脚在T型后刹车,后刹时右脚在T型前刹车,下坡时一般用前T刹。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