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国家队营养师带你了解肌酸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 肌酸进入人体经消化吸收后,会使血清肌酐一过性升高,这必然会引起尿液中肌酐排泄量暂时性增加,这会使一些不明原因的临床医生误认为患者肾脏功能不正常。但医学上,用肾小球滤过率能够更科学的衡量人体肾脏功能。研究证实,肌酸并不影响人体的肾小球过滤功能。换句话说,服用肌酸并不会损伤健康人的肾功能。

  • 肌酸不是激素,它与类固醇、生长激素、睾酮有着本质的不同,合理补充计算,对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不造成任何干扰和破坏。肌酸从1832年被发现,至今已有近200年的历史,研究人员对肌酸的作用和副作用作了长期大量研究,但尚未有确切的证据证明肌酸补充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代谢有不良影响。

  • 肌酸不会干扰破坏人体的肾功能。但从谨慎的角度考虑,建议已经出现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避免使用肌酸,而对于其他人群来说,肌酸是一种安全的营养补剂。

  • 纯度问题非常关键。纯度是肌酸的生命线。纯肌酸没有副作用,但如果肌酸不纯,则会带来严重的健康隐患。对于肌酸的选择,不能只关注名称,并非商品名为“纯肌酸”就可以高枕无忧。一定要学会辨清高品质的肌酸。随着意识的提高,国家对运动营养品的审查愈来愈严格,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好事。目前,国家已出台肌酸的行业标准,通过认证的肌酸会在瓶体上标明“运动营养食品”,表明此肌酸产品属于食品范畴。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仔细观察标签,购买安全性有保证的肌酸产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