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健身食物

热量脂肪、肌肉与运动饮食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刚起床可以不吃东西是因为身体机制会把白天吸收的营养转来修补身体,补充血糖以及肝糖,通常一段正常的夜间睡眠都可以让身体回复90%的水准;通常睡眠心跳降低以及新陈代谢以修补为主,所以睡眠中消耗热量有限,所以正常健康的人刚起床的"一小时"内可以不进食。

  吃早餐的用意就是在午餐之前补充能量,假设一个晚上十点后就没吃东西的人,到中午12点才开始吃饭,挨饿已经有14小时,这时候身体拿什么来消耗?首先是肝糖,但是挡不久就会开始消耗肌肉,肝糖以及肌肉都是消耗来补充血糖;大脑运作以及心脏跳动的基本能源需求就是血糖;早餐补充糖类/脂肪/蛋白质为主的食物可以增进血糖浓度,自然也不会让身体机制启动去消耗肌肉。

  早餐该吃什么?当然第一优先以糖类为主,脂肪为辅,蛋白质次之;蛋白质这个时间点吃进去通常不会马上被利用,糖类则是可以控制血糖浓度,脂肪则是因为相对容易吸收,可以减少血糖的使用量。

  看到这,为了不让身体挨饿开始消耗肌肉以及囤积脂肪,请你开始规律吃早餐。

  人类的饥饿感是一种保护机制,饥饿感的来源有:脱水、血糖浓度低、对营养(脂肪、蛋白质)需求提高;而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的需求饥饿感不会表现出来,所以这两者很容易吸收过量或不足;不吃早餐就是让身体开始囤积脂肪并且继续渴求糖类,脂肪热量高而且需求的能量低,所以身体会去分解热量不高但是能量需求高的肌肉作为补充与保护身体。

  一般面对正餐前的饥饿感,要以糖类与水分为主,蛋白质为辅来补充;早餐则是要以糖类与脂肪为主;那不该吃什么当早餐?蛋饼、萝卜糕特别不适合,因为脂肪含量远大于糖类,最好是以全麦杂粮面包(低GI值)、综合叁明治(包含生菜与火腿/奶酪)即可。

  为了减重与健康,请每天吃早餐。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