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健身食物

减肥饮食的一些流言和真相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流言:食用牛羊肉对健康不利,也会让减肥目标更难完成。

  真相: 健康的减重饮食计划中可以包含少量瘦肉。牛羊肉、猪肉、鸡肉和鱼肉都含有一定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最不健康的一种脂肪),但它们也含有像蛋白质、铁、锌这类健康的营养成分。

  建议: 可以选购那些脂肪含量少的肉块,然后把所有可见的肥肉都切下来。脂肪含量相对较少的肉类包括猪里脊、牛腿肉、牛下腰肉、牛上腰肉、牛肋排和超瘦碎牛肉。同时,还需要注意食用量。3盎司(约为93.3克)的肉类或者家禽肉的体积大约与一副扑克牌相当。

  流言:乳制品会让人发胖而且不健康。

  真相: 低脂或脱脂牛奶、酸奶和奶酪与全脂乳制品一样营养,而脂肪含量和热量还更低。乳制品中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提供的蛋白质能帮助肌肉生长和维持人体器官正常运转,所含的钙能够强健骨骼。有些牛奶和酸奶中会添加维生素D,以帮助人体吸收利用钙。

  建议: 《2010年美国居民饮食指南》建议每天饮用3杯(约710毫升)脱脂或低脂牛奶,或与其等价的乳制品。

  如果你不能消化乳糖(乳制品中含有的糖),可以选择低乳糖或无乳糖的乳制品,或者其他能够提供钙和维生素D的食品和饮品(列表如下)。

  含钙的食物:豆浆或石膏豆腐、罐装三文鱼、深色绿叶植物,如芥蓝或羽衣甘蓝。

  含维生素D的食物:豆浆或谷类食品(让你的皮肤晒晒太阳也能让你的身体自行合成一些维生素D)。

  流言:“走素食主义路线”意味着你肯定能减肥而且身体更加健康。

  真相: 研究表明,总体而言,坚持食素的人摄入的热量和脂肪比非素食主义者更少。素食主义者的体重也比同等身高的非素食主义者更低。选择低脂肪含量的素食食谱可能对减肥有所帮助。但是,与非素食主义者一样,素食主义者也可能会选择那些使人发胖的饮食,比如吃大量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或者吃营养价值很低甚至毫无营养价值的食物。

  在制定素食食谱时,应该像对待非素食食谱一样谨慎,确保它们营养均衡。对于铁、钙、维生素D、维生素B12、锌和蛋白质这些营养成分,非素食主义者通常很容易能够从动物性食品中获得,但是素食的饮食常常难以满足。

  建议: 选择低脂并能够提供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物质的素食食谱。下面列出的是素食饮食中容易缺乏的营养物质的素食来源。

  铁:腰果、菠菜、扁豆、鹰嘴豆、营养强化面包和谷类。

  钙:乳制品、营养强化豆浆、石膏豆腐、芥蓝、羽衣甘蓝、西兰花。

  维生素D:营养强化食品和饮品,包括牛奶、豆浆或谷类。

  维生素B12:蛋、乳制品、营养强化谷类或豆浆、印尼豆豉、味噌(印尼豆豉和味噌都是大豆制品)。

  锌:全谷物(尤其是谷物的胚芽和麸皮)、坚果、豆腐、绿叶蔬菜(菠菜、卷心菜、莴苣)。

  蛋白质:蛋、乳制品、大豆、豌豆、坚果、种子、豆腐、印尼豆豉、大豆汉堡。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