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饮食计划

《肌肉发展》杂志:高水平饮食计划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美国《肌肉发展》杂志提供的高水平饮食与运动计划,它能帮助你自然地促进体内激素的分泌。

  1.肉食与雄性激素的关系

  首先,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饮食中的肉类有利于提高体内雄性激素,促进肌肉生长。这可以从肉食与素食运动员的体格上得到印证。肉类,特别是畜肉能够促进肌肉生长已被许多研究所证实。有的研究还发现,素食者的血液雄性激素水平比肉食者低18%。

  2.激素与运动

  为了验证以上结果是否同样出现在运动员县上,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素食运动员进行了相似的试验。他们发现,素食运动员不但平时的血液激素水平低于普通运动员,运动后一小时还会降得更低。那么是否素食不好呢?不能这样说。素食对身体健康可能非常有利,但如果你想尽可能提高体内的激素水平,那就困难了。解决办法只有食用瘦肉。

  为了练出更清晰的肌肉线条,健美运动员经常限制脂肪摄入量,以至于身体的正常机能受到影响。低脂饮食无疑是应该提倡的,但是低到什么程度才合适?有没有一个既能维持体内激素水平又能降低体脂的折衷点?答案是有的。

  3.有关脂肪摄入的研究

  正常人的饮食中脂肪的摄入量不应超过总热量摄入的30%。因此如果单纯为了提高体内激素含量而过量摄入脂肪,对身体健康会产生不利影响。研究人员对不同成分百分比的饮食结构对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进行了试验,其脂肪含量从极低的10%到很高的40%。他们发现,比较合适的范围大约在25%-30%之间。而且如果从脂肪含量极低的饮食结构(10%左右)转变到稍高一些的脂肪摄入,其效果会很好。研究人员还发现不单是脂肪含量能影响人体的激素水平,脂肪的种类也有关系。最有关系的脂肪种类为单不饱和脂肪酸(MUFA)与饱和脂肪酸(SFA)。

  单不饱和脂肪酸非常有益于健康,它的作用包括降低血清胆固酵与预防心脏病。含有较多单不饱和脂肪酸的饮食方式有以下两种。

  ①地中海饮食——主要特点是脂肪的主要来源是橄榄油。还有大量的水果蔬菜,以及高纤维的谷类食物。

  ②海鱼饮食——海鱼中含有大量的欧米茄—3脂肪酸。它能防止血栓在血管中形成,保护心脏免受冠心病侵害。吃大量欧米茄-3的同时应服用维生素E。

  至于饱和脂肪酸(存在于动物油脂),我们应该在饮食中加以限制,因为它可导致冠心病。没有必要为了增加几毫米肌纤维而牺牲我们的健康。

  合理均衡营养的艺术。运动与营养均衡的饮食共同作用于肌肉才能促使它们生长与恢复疲劳。遗憾的一些健美爱好者和运动爱好者没有给饮食以充分的重视,他们认为训练和运动就可以就可以有强壮的体魄。如果你要想获得“体魄”,就必须像对待运动一样,严格遵循饮食计划,一天几次进餐,保证肌肉能够获得增长所必需的营养物质。

  第一餐:早餐

  由于一夜没有食物供应,身体急需热量,尤其是碳水化合物,以便为头几个小时的工作提供能量。复合碳水化合物“燃烧”得很缓慢,能持久地提供能量,是较好的选择。如燕麦、馒头、面包等。

  当然,你还需要摄入蛋白质来保持血液中持续的氨基酸流,这有助于防止肌肉产生分解代谢。可以服用乳清蛋白营养素或增重型营养知识素半份或一份,混合牛奶或豆浆等流质食物。

  第二餐:上午的加餐

  早餐后约3个小时就是再次进食的时间了。这是一天中较小的餐次之一,只需使身体在上午的剩余时间得到能量供应和保持血液中持续的氨基酸流,可以适量补充一些蛋白质。乳清蛋白营养素(或氨基酸营养素)、肌酸营养知识素和谷氨酰胺营养知识素。还可以服用水果。水果也是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而这通常是多数健美运动员的饮食所缺乏的。

  第三餐:午餐

  午餐的重点是蛋白质和蔬菜。蛋白质食物如鸡肉、牛肉、鱼类之类,是增肌阶段的上好选择,因为它们除含蛋白质外还能提供额外的热量(脂肪)。如果是摄入了过多的脂肪,可在饭后服用吸油型营养知识素。至于碳水化合物,你可选择任何想吃的复合碳水化合物,如土豆、米饭和面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