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乳清蛋白粉最佳吸收时间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锻炼后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最佳吸收时间(提示:最好在最佳吸收时间前10分钟服用。)
 

        乳清蛋白粉的合理补充时间:

  乳清蛋白的使用方式∶由于乳清蛋白具有优异的生理价值,其生物价(BV值)高于鸡蛋、牛肉,因此受到健身者极大的重视,也因为它是这么的好,因此我们要更注意使用的时机。

  标准用法是∶运动后30~40分钟内,喝1~2份(约22~45克)乳清蛋白。

  运动后喝,是因为训练过的肌肉充血膨胀后,才会达到练哪里大哪里的效果。不过女生别紧张,要练大肌肉的话,需做极重的重量训练才会变大,适当的重量则可修饰优美的线条。中止练习后,会不会变胖呢?因此时热量需求与消耗降低,因此在摄取方面也随着减少就OK了。运动后与其吃一碗泡面,还不如喝一杯乳清蛋白来的实际又无负担。

  需要注意的是,兑乳清蛋白粉的水,千万不要使用滚开水,用滚开水来兑蛋白粉会破坏营养成份[3];另外酸性物质也会使蛋白质变性,产生絮状沉淀,影响氨基酸被人体的吸收率,所以也避免使用果汁等酸性饮料与之相兑。

        选购乳清蛋白粉品牌的建议:

  1、选品牌不选散装

  散装蛋白粉指的是WPC80粉,这类粉属于生产原料,没有严格的消毒杀菌和卫生的灌装过程。

  2、选专业不选业余

  专业运动品牌的乳清蛋白粉,因为配方合理,有助于健身人群增肌目的。而普通保健品公司生产的蛋白粉,更注重健康养生方面的功能。

  3、选正品不选山寨

  买过蛋白粉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其实这类运动营养品是非常容易山寨的,灌装过程毫无技术难度。这就为不良商家提供了用WPC80粉造假可能。因此,在购买乳清蛋白粉的时候不要盲目追求价格比,更应该注意购买渠道和商家信誉,尽量避免从个人手中购买。

  4、选适合自己不选商家宣传

  一些新手还没健身就购买了各类高级补剂,这样吃了不仅浪费。而且还因为没有立竿见影的功效,而兴趣失落,甚至放弃健身。

  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由于肌肉增长需要一定的时间,健身效果要按月份来对照效果。通常3个月就会有一次明显的变换。

  初期健身可以只选择乳清蛋白粉,锻炼四个月后,可以用乳清蛋白粉搭配肌酸。系统锻炼1年后,可以考虑加入谷氨酰胺、支链氨基酸等高一级营养补剂。这样才能适合自身的实际需求,才能让健身效果得以最大发挥。

  手头拮据的朋友,可以不入手营养补剂。通过自然的饮食也能达到增肌效果,只是增肌速度会来得慢一些。


        各类蛋白的营养对比


乳清蛋白
乳蛋白
酪蛋白
大豆蛋白
生物价
104
91
77
74
蛋白质功效比
3.2
3.1
2.5
2.1
净利用率
92
82
76
61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