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支链氨基酸的作用和功效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如果开始了规律的健身训练,这个时候就要开始留意营养和补剂的使用了,因为它们可以让你的结果最大化,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支链氨基酸BCAA的意义吧。

  如果你已经开始了规律性的投入时间进行训练。那么下一步就是要做好营养这个环节了。获得充足的多样的氨基酸对于我们来讲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们的补剂使用计划从训练的一开始就要十分的明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为什么说支链氨基酸是最值得我们使用的营养补剂之一的原因。

  支链氨基酸和免疫系统

  使用支链氨基酸的第一个好处就是它可以强化我们人类的免疫系统功能。每次我们进入到健身房中训练,都会给身体施加特别多的压力。如果我们的身体无法处理好这些压力,那么我们就会有生病的危险。

  因为我们的身体自身是无法合成支链氨基酸的,而且支链氨基酸又是我们肌肉所消耗的最直接氨基酸,所以当免疫系统需要支链氨基酸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往往无法供应充足的支链氨基酸给免疫系统。而且很多医疗机构都建议健身训练者补充充足的支链氨基酸,因为围绕着训练,人体的免疫系统反应也会降低。

  确保身体不缺乏氨基酸

  使用支链氨基酸的另外一个好处是你能够确保自身不会缺乏某种氨基酸。很多饮食严格的健身者或者是那些素食者都会让身体缺少必需的氨基酸,而支链氨基酸的补充也就十分的重要。

  补充充足的肉类、蛋类可以获得多种身体需要的必需氨基酸,而同时使用支链氨基酸补剂也是非常好的补充方式。

  提高肌肉的合成能力

  作为一个热爱健身运动的人,我们所最在乎的就是肌肉中的蛋白质合成能力。蛋白质的合成以为着受损的肌纤维的自我修复和新的肌肉的生长。他们我们见到效果的唯一衡量标准。

  确保蛋白质的合成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向身体补给充足的营养,糖分也是很重要的能量来源,它就好像是搬用工,而氨基酸就是我们建造肌肉的砖块。而支链氨基酸还有一个功能就是能够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让我们的肌肉分子能够更快更好的吸收糖分。

  防止肌肉组织的流失

  每当我们的身体处于压力之下的时候,我们这个时候就需要停止一下训练,然后让我们的身体恢复到适合训练的状态。如果这个时候继续训练,我们就有可能损耗自身的肌肉。而针对如何防止肌肉损耗流失的医学研究近年来已经开展了很多。

  有一项研究表明,补充充分的支链氨基酸可以防止身体进入的负氮平衡状态,即便是在训练后的恢复阶段,身体也可以避免负氮平衡,所以支链氨基酸具有防止肌肉分解的效果。

  从这项研究获得的结果来看,我们也可以明白支链氨基酸适合人体在受到任何伤害后进行恢复使用。因为支链氨基酸能够提高人体的氮平衡状态,从而减少分解代谢促进合成代谢。

  很多健身者总是想确保自己摄取了足够多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而且补剂方面包括肌酸和谷氨酰胺他们也都很在意,但是往往容易忽略支链氨基酸的补充。

  我们不要因为身体缺乏支链氨基酸而阻碍自身的进步。支链氨基酸是一种简单的补剂,但是它能够让你的训练和肌肉生长和以往不同。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