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过少的谷氨酰胺会造成肌肉萎缩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即使是最有经验的举重运动员或健美运动员,听到分解代谢状态、肌肉缩小、肌肉损耗、细胞脱水和肌肉萎缩这些名词都会腿软。为什么这种在体内能够大量产生的小小补剂能对这么多问题起关键作用呢?

 

  芝加哥的抗衰老医药学会会长罗纳德•克拉茨认为,谷氨酰胺能促进营养物质的同化作用,调节蛋白的合成,刺激生长激素的产生,并增强免疫系统。

 

  举重运动员和健美运动员要明白谷氨酰胺对肌肉的生长起关键作用。因为它是提供氮的原料物质,就是说它能把氮运输到体内各个有需要的部位。每一个健身者都知道保持氮的正平衡是肌肉体积获得增长的必要条件。

 

  谷氨酰胺在克雷布斯循环中作为一种非碳水化合物的能量来源,被转化为谷氨酸并生成三磷酸腺甙(ATP)。三磷酸腺甙是一种能量分子。当通过饮食和/或服用补剂而保持体内有足量谷氨酰胺时,肌肉就很少或不会被分解以提供葡萄糖。并且记住,过少的谷氨酰胺会造成肌肉萎缩。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