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健身选择运动食品时要有针对性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出了正月,很多人开始健身了,争取将冬天储存的“肥膘”尽快扔掉。近日,记者在莱西的几家健身房看到,每天都有不少市民进行健身锻炼,而与健身配套的运动营养食品也火热起来。运动之后的能量该如何补充?运动营养食品该如何选择?

  健身时用蛋清补充体力

  4月9日,记者在威海路一家健身馆看到,几位市民正在热火朝天地健身,在他们身后摆着很多运动功能性的饮料。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健身过程中要保持足够的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随着运动的进行,人的体力就会下降,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补充体力,否则锻炼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市民李先生做健身已经有两年时间了,平均下来,每周都会有两次到健身馆来锻炼。“去年的时候基本都是带三四个鸡蛋,只吃蛋清不吃蛋黄,这样健身过程中流失的蛋白质基本上会得到补充。”李先生说,今年健身馆来了个教练很注重运动营养 ,现在基本都会带一些运动食品过来,这样会更有针对性地补充营养。

  运动后需尽快补充能量

  谈到运动后营养的补充,该健身馆的金教练告诉记者 ,目前很多人在运动食品的补充上存在不正确的认识,有很多人会在运动时大量地补充水分,这样做会使身体排汗加快,而汗液中带有很多电解质和营养素,长时间排汗会造成身体脱水。“还有很多人会选择吃一些高能量的巧克力之类的食物来补充能量,实际上起到的作用很小。”

  谈到运动营养的补充,莱西市人民医院营养科医师林医生告诉记者,补充营养要根据身体实际情况来进行。健身的人如果进行增加肌肉的力量性运动 ,则要多补充蛋白质类食品,如果进行减肥运动 ,则尽量选择低脂肪的食品。

  运动食品仅适用部分人群

  为规范运动营养食品市场,新国标《运动营养食品通则》颁布。记者查询了解到,通则将运动营养食品分为补充能量类、控制能量类、补充蛋白质和水解物类、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类、复合营养物质类和其他类几种类型。对各种类型的营养食品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记者注意到,通则中对运动营养食品进行了界定,即补充和满足人体特殊运动的营养物质食品,这就表明,这类食品只是满足一定人群的一定需求,并不适用所有人群。

  记者 王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