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补充运动营养品的理由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问题二:运动后疲劳难以恢复

  运动营养对策:三大对策――系统补糖及时补蛋 抗氧化剂

  1、科学补糖:研究显示,在运动后的两小时内,身体合成肝糖的效率最高,两小时后则恢复到平常的水准,因此如果在运动后迅速补充糖类,就可以利用这段自然的高效率时段,迅速的补充体内消耗的肝糖。

  2、及时补蛋:在运动后的蛋白质补充,乳清蛋白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运动后体内合成蛋白质的速率会提高,此时消化快的乳清蛋白可以迅速提供氨基酸,作为合成蛋白质的原料。

  3、抗氧化剂:另外,因为运动时产生了大量的自由基,会主动攻击机体组织,番茄红素作为强效抗氧化剂能杀灭自由基,减轻它们对身体的伤害。它能缩短机体的恢复时间、降低肌肉酸痛、减缓疲劳、增强免疫力。常见的抗氧化剂主要有:番茄红素、Vc、Ve、β-胡萝卜素、Mn、Se。番茄红素是食物中的一种天然色素成分,国际最新流行、抗氧化力比VE强100倍,是机体抗氧化的不错选择。

  问题三:减脂缓慢

  运动营养对策:增强机体代谢率、促进脂肪燃烧速度、控制饮食热量摄入

  下面详细列举有利于瘦身的运动营养食品:

点击购买

       1,乳清蛋白

  研究表明,摄取足量的蛋白质能够提高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会使人体每日多燃烧150-200千卡的热量。同时蛋白质主要由氨基酸组成,机体消化蛋白质要比消化脂肪及碳水化合物需要燃烧更多的热量。乳清蛋白是一种低脂肪、低胆固醇的优质蛋白质来源,可以有效减少饮食中脂肪摄入量,促进机体代谢速度,同时很重要的一点是可以有效防止减肥时将有利于保持体形的“瘦体重”也一同减下来,所以,乳清蛋白已经被许多减肥健身人群作为一种减肥食品所推崇。


点击购买

  2,膳食纤维代餐

  膳食纤维具有较强的吸水功能和膨胀功能,使人产生饱腹感并抑制进食,对肥胖人群有较好的调节减肥功能,帮助女性瘦身塑形。魔芋是科学界目前已知的分子量最大、粘度最高的膳食纤维,主要成分为魔芋葡苷聚糖,作为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魔芋有很好的减重作用。

  目前适宜于减肥者进行补充的膳食纤维食品主要有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减肥饮料和减肥棒如纤体棒,在进食之前或饥饿时补充,可以减轻饥饿感,有效控制食量,大大减少热量的摄入。


点击购买

  3,左旋肉碱(L-肉碱)

  这是一种类似维生素的重要营养物质,在促进体内脂肪燃烧中发挥重要作用。肉碱的充足,有利于脂肪的顺利运输,由于运动时所需能耗增加,补充肉碱可以加速脂肪燃烧,从而达到消耗体脂的效果。

  在人体内可少量合成,红肉及动物产品是肉碱的主要食物来源,而一般人只能从膳食中吸收50毫克,对于许多节食减肥者来说,每日肉碱摄入量就更少了,所以许多人即使运动量较大、饮食控制的较好,减肥效果仍然不好。左旋肉碱配合有氧运动,可以大大加快脂肪燃烧的速度,达到瘦身的效果。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