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饮食计划

不靠节食少运动,减脂食谱第8天

时间:2021-11-1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减肥减脂期,为什么我不推荐食用代餐粉?有小姐妹问我,她吃了1个月代餐粉,一开始还是有掉几斤重量的,可是一个月下来,也没什么太大变化,体重掉了又反弹回来了。

首先,我个人不大推荐食用代餐粉,因为每个人体质不一样。其次,再来了解一下代餐粉是啥?代餐粉一般都是一些五谷杂粮磨成的粉,有些代餐粉比较单一,例如紫薯粉、大豆粉、或者五谷粉,有些代餐粉会加入一些蛋白质类的。代餐粉的特点就是高纤维、低热量,在一杯糊状的代餐粉下肚之后,饱腹感瞬间增强,当时是不饿的,但是长时间食用代餐粉替代主食,是不科学的。尤其是女生每个月特殊的那几天,光食用代餐粉,不利于身体即使补充营养,更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记忆力下降,严重的话还会有各种脱发、贫血等情况出现。

 

下载 (1).jpg

 

减肥减脂期,饮食也可以很多元化,没必要把减肥期的饮食控制得特别“狠”,把一日三餐用点心思搭配,吃着也能瘦,还是很健康的减重瘦下来。

分享减脂食谱一日三餐的第8天,希望小姐妹们能参考借鉴,减肥不是饿瘦的,是科学吃瘦的。

早餐吃三明治,三明治的面包建议用全麦吐司,2片即可,鸡蛋可以选择水煮,或者少油煎熟的荷包蛋,加上几片生菜和胡萝卜丝,是最方便又营养全面的早餐。

三明治可以搭配酸奶、牛奶,最好少糖或者无糖,再准备适当的水果,这样的早餐方便简单省事又均衡。

午餐-- 煎鸡胸、蒸南瓜、拌菠菜、坚果、竹笙黄瓜汤

午餐的主食是贝贝南瓜,贝贝南瓜个头不大,一餐可以用半个,切成小块蒸10分钟即可。贝贝南瓜含淀粉质较多,也是可以作为减脂餐里的主食。

菠菜富含铁元素,女生多吃菠菜,在减脂减肥期间,能很好的补充身体所需,来例假那几天多吃一些菠菜,有助补充身体所需铁质。

鸡胸有两种,一种是大鸡胸肉,一种是小鸡胸肉,大鸡胸肉分量较多,一份大鸡胸肉可以分作两次食用。一般我会买上一块大鸡胸,分成午餐和晚餐两顿吃完。有小伙伴说鸡胸肉太柴口,不好吃。那是因为你没学会把鸡胸肉腌制嫩滑的方法。

把鸡大胸对半切开,尽量切薄一点,分别加入2勺料酒去腥,1茶匙淀粉,半茶匙橄榄油和半茶匙生抽,以及2克左右的食盐,把鸡胸肉放入保鲜盒或者保鲜袋里,拌匀冷藏2小时或以上。

午餐可以准备一碗简单快手的素菜汤,新鲜竹笙是菌类,含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和切成薄片的黄瓜放入汤锅里,小火煮3-5分钟,加少许盐和几滴油即可,竹笙口感脆嫩,是很不错的菌类食物。

中午腌制的鸡胸肉可以切成肉丁,提前把糙米、藜麦煮成米饭。糙米富含粗纤维,和藜麦搭配做主食,饱腹感强的同时,食用完后升糖指数不会特别快,所以很推荐大家食用这样的主食替代白米饭。

鸡胸肉和青豆、胡萝卜丁炒熟后,把糙米藜麦饭倒入炒锅里,翻炒均匀后,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少许食盐调味即可。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