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饮食计划

黄瓜汤

时间:2022-07-1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黄瓜汤是由黄瓜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属于家常汤。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黄瓜汤

0f2d808e7e2563cb!400x400.jpg

主要食材
黄瓜


分类
汤类

口味
咸鲜

目录
1所需食材
2制作方法
3食用须知
折叠编辑本段所需食材
皮蛋黄瓜汤

黄瓜2根,皮蛋2个(将黄瓜皮削掉,切成细条;皮蛋剥壳后切瓣,一个切4瓣就好。)

黄瓜鳝鱼汤

材料:鲜鳝片300克左右,切成约5厘米长的鳝段;黄瓜切片。

薏米扁豆老黄瓜汤

材料:薏米80克,扁豆40克,猪腿肉240克,黄瓜160克,盐4克。

老黄瓜瘦肉汤

材料 :老黄瓜1500克,瘦肉400克,赤小豆100克,蜜枣四只,陈皮一小块。

调料:精盐少许。

番茄老黄瓜汤

材料:番茄2个,老黄瓜1条,盐、味精各适量。

黄瓜鸡蛋汤

原料:黄瓜150克、鸡蛋2个、胡萝卜少许、盐1/2茶匙(3克)、油1茶匙(5ml)。

折叠编辑本段制作方法
皮蛋黄瓜汤

锅里放油,将皮蛋放油里煎煎,这样做是为了保持皮蛋切破后的形状,煮汤时也比较不会浑汤

皮蛋煎好后加水,放些姜米提味,汤熬一会后放黄瓜条,黄瓜煮多久视自己的喜好而定,喜欢脆些的就少煮一会,喜欢软些的就多煮一会

最后放盐就可以起锅啦。

黄瓜鳝鱼汤

先将锅置于旺火上,放油烧到七成熟,下鳝片煸炒至酥,加蒜片、姜丝、黄瓜煸炒,再放盐、味精、鲜汤,煮至汤呈乳白色,再加苏叶烧开,撇去浮沫,入汤碗,撒葱段、胡椒粉即成。这道菜营养丰富、清淡爽口,味道也非常鲜美。

薏米扁豆老黄瓜汤

1、老黄瓜约160克重,用水洗净,开边去瓜瓤,切成大件。2、生薏米,扁豆和陈皮用水浸洗。蜜枣和猪腱用水洗净。3、蜜枣、猪腱加入煲内,煲至水滚。4、放入全部材料,候水滚起。5、用中火煲3小时,加入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老黄瓜瘦肉汤

①选用皮色黄澄的老黄瓜,洗净切边去瓜瓤,切成大件。

②瘦肉原块洗净,赤小豆也洗净。

③陈皮浸软,洗净刮去瓤。

④把适量清水高火6分钟至滚,放入老黄瓜、瘦肉、赤小豆、蜜枣、陈皮,中火35分钟,下盐调味即可。

番茄老黄瓜汤

番茄洗净切块,老黄瓜去皮切成块。坐锅热油,放番茄炒到出红油,加水。水开后放老黄瓜块一起煮,煮开后转小火10分钟后加盐、味精出锅。

黄瓜鸡蛋汤

1、黄瓜切成片,鸡蛋打散在碗中;

2、将切片的黄瓜再切成段,鸡蛋搅拌好备用;

3、锅中放少许油和适量的水,水开后,倒入黄瓜片;

4、水再次开后,倒入打散的鸡蛋;

5、最后放几片胡萝卜片点缀,放适量的盐即可;

6、盛出装在碗中就可以吃拉。

折叠编辑本段食用须知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性凉,味甘,有小毒;入肺、胃、大肠经。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主治身热烦渴,咽喉肿痛,风热眼疾,湿热黄疸,小便不利等病症。

禁忌人群: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者;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患者慎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