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健身食物

大酱鸡肉蔬菜沙拉

时间:2022-09-1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首先烧一锅水,待水开后放入2个干辣椒、3瓣大蒜、几粒花椒,再将洗干净的鸡胸肉放入锅内炖煮。 2、炖煮15分钟左右,待鸡肉煮熟后从锅内取出,待煮熟的鸡肉晾凉后用手撕成肉丝。 3、菠菜、豆苗洗净,沥干水分,再将豆苗去梗,留叶和嫩梗大概共3厘米长度,均匀的铺在盘子底。 4、将菠菜去梗,叶子铺在豆苗上面,鸡肉丝放在菠菜上面。 5、再用一个中型碗,里面倒入大酱一勺半,将大酱搅拌开,放入1勺辣椒酱、1勺米酒、2勺醋、 1勺酱油、1勺糖、1勺蒜蓉、2勺香油调成酱汁。 6、再将调好的酱汁淋在肉丝和菜叶上,吃的时候拌均匀即可。
基本信息
t01afec470a876df116.jpg
    中文名称

    大酱鸡肉蔬菜沙拉

    主要食材

    鸡肉,蔬菜

    分类

    沙拉

    配料

    花椒、大酱等

目录    
1基本信息
    
2小贴士
折叠
编辑本段
基本信息
折叠
原料

·鸡胸肉100克 ·菠菜50克 ·豆苗30克 ·花椒1勺 ·大蒜3瓣 ·大酱1勺半 ·香油2勺 ·辣椒酱1勺 ·米酒1勺 ·醋2勺 ·酱油1勺 ·糖1勺 ·蒜蓉1勺 ·干辣椒2个              
折叠
作法

1、首先烧一锅水,待水开后放入2个干辣椒、3瓣大蒜、几粒花椒,
大酱鸡肉蔬菜沙拉大酱鸡肉蔬菜沙拉
再将洗干净的鸡胸肉放入锅内炖煮。    

2、炖煮15分钟左右,待鸡肉煮熟后从锅内取出,待煮熟的鸡肉晾凉后用手撕成肉丝。             3、菠菜、豆苗洗净,沥干水分,再将豆苗去梗,留叶和嫩梗大概共3厘米长度,均匀的铺在盘子底。              

4、将菠菜去梗,叶子铺在豆苗上面,鸡肉丝放在菠菜上面。

5、再用一个中型碗,里面倒入大酱一勺半,将大酱搅拌开,放入1勺辣椒酱、1勺米酒、2勺醋、 1勺酱油、1勺糖、1勺蒜蓉、2勺香油调成酱汁。

6、再将调好的酱汁淋在肉丝和菜叶上,吃的时候拌均匀即可。
折叠
编辑本段
小贴士

挑选鸡肉时要注意,新鲜的鸡肉表面光泽而且有弹性。不新鲜的鸡肉会分泌出肉汁,因而会变得较软。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