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违禁药物

马拉松选手服用含DMAA的补充剂((Jack 3D))致死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伦敦马拉松选手服用含DMAA成份补充剂致死

  就近日关于一位伦敦马拉松选手的猝死消息,香港运动禁药委员会谨此再提醒所有运动爱好人士及本地体育界服用补充剂的风险。曾参与去年伦敦马拉松比赛的Claire Squires女士,其猝死被确定由服用含DMAA的补充剂(Jack 3D)及体力过度透支引致。为避免类似悲剧或相关风险再次出现,请各运动员及公众人士在服用补充剂前,务必留意下列事项。

  健康风险

  大量研究已显示补充剂的内含成份可能对身体有害。例如DMAA会令血管收缩并令血压上升,影响心血管功能而导致气促甚或心臟病发。含有麻黄素(Ephedrine)、脱氧肾上腺素(Synephrine)及育亨宾(Yohimibine)的补充剂则会有导致肾衰竭、抽搐及心臟併发症等副作用。其他健美运动员普遍使用的补充剂则可能含有标籤上并无註明的各样类固醇,有机会导致急性肝臟及肾臟衰竭。

  阳性检测风险

  跟药物不同,补充剂并没有很严格的生产及标籤要求,而其中註明或无註明的成份有可能属于运动禁药。按照严格责任塬则,不管有意或无意,运动员都须要为其体内被检测到的禁药成份负上责任。故此,运动员请务必在决定使用补充剂前仔细衡量其中所涉及的风险。

  受医药物品条例监管

  鑑于DMAA是一种危险的刺激剂,近来包括香港在内的多个国家地区已将其列入医药物品受到监管。从2013年4月1日起,在香港贩卖或分发任何未经註册的DMAA产品皆属违法,可被当局检控。
 

  继包括美国和澳洲全球多国发出警告后,受运动爱好者追捧的健身营养补充剂Jack3d被英国当局禁售,因为此产品含有可致命的二甲戊胺(DMAA)兴奋剂。

  保障公众安全

  Jack3d据称能提升能量、集中力量、耐力以及新陈代谢等功能,但产品中所有含的DMAA是健身辅助或饮食补充剂最常用的,因为此物质可以收窄血管,提升心律,在身体内产生生理学效用。然而,英国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表示,DMAA会对服用者心臟造成很大的压力,「可能对心臟功能有所影响,引起唿吸困难,血压飊升、头痛、呕吐等现象,严重者可能导致死亡。

  Jack3d的营养剂一般在互联网站上出售,但一些专业体用品店也有销售。英国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称,这款Jack3d并非无牌经营的产品,但基于保障公众安全,故所有含DMAA的产品必须下架。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