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违禁药物

怎样使用类固醇才安全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对于类固醇的使用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有人强烈反对,坚持认为类固醇是对运动精神的践踏——还有一些提倡者,他们是健美运动员里的中坚力量,为了增长肌肉他们不惜一切代价,而类固醇正是首选。

  中立的观点很少见。愿意辨证看待这个问题的则更少。如果你出于道德、伦理、医学或者法律的原因坚决反对药物增肌,那么你能找出一大堆的论据来支持你的观点。滥用类固醇会产生很多副作用。然而,很多“反类固醇”的观点却缺乏可靠的根据,多数人只是出于偏见和无知而妄下结论,对尝试使用类固醇的人恶意中伤。这些人通常只是认识一个人,这个人又认识另一个人,他的朋友的朋友的哥哥的同事的邻居因服用类固醇而脑袋爆掉了。

  事实上,类固醇的副作用主要在于服用的剂量和持续时间,不幸的是,正是这一点让一些健美练习者把药物的使用当成是一种良性的努力,谁也不认为自己服用了过量的药物,人人都觉得情况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出问题的都是“别人”。

  简单说吧,类固醇是药物,而完全安全的药物是不存在的。我们当然不应该把它跟麻醉剂一样对待,虽然它属于二类药,但是却很容易滥用。设置安全使用类固醇的方针与确定安全饮酒的界限没什么不同——太不明确,不开放了,无法说的清楚。谁也不会一觉睡醒了突然说:“我要成为一个酒鬼。”但是每年却有数以百万计的人这么做了。类固醇的使用也是如此。成千上万的男人、女人都声称:“我只用一个周期。”不错的尝试。但是一旦陷入这个魔术般的世界,你就很难抗拒它的诱惑,会自然而然的继续使用下去。获益越多,诱惑越大,你会忍不住打破原来设定的界限。一旦习惯了身为超人的感觉,你就很难再做回普通人了。于是情况就变成当你已经出现问题时,你是否愿意接受它。

  对于你们这些已经准备冒险尝试的人来说,正确使用类固醇的唯一途径就是,遵循一定的规则以理智的方式使用。再说一次,限定因素由于个人接受能力的不同而变得模糊。这里改一点,那里变一点不会产生多大的不同,是吗?也许是。也许不是。但是只有处于界限范围之内,你才能避免禁忌症候的出现。

  如果真有一本类固醇安全使用“守则”的话,那么它应该跟下边列举的内容差不多。这份准规则可以确保你获得预期的风险收益比率。

  规则1:24岁以下不能使用类固醇:

  在24岁以前,你的身体一直处于睾丸激素和荷尔蒙过盛的状态。如果你还很年轻,不使用药物却无法获得进展,那么你应该重新审视一些东西——主要是训练和补剂。只要打好基础,不使用药物也应该能获得进步。如果确实不行,那么使用药物也不见得会好到哪去。类固醇对长骨骺板有抑制作用,因此如果你的身高还没发育完全,类固醇可能会妨碍你的骨骼生长,更不用说,类固醇还会在你的荷尔蒙系统正趋于成熟时使之关闭。不要在这时破坏你的生殖系统,你还要用到它呢。

  规则2:在自然方法穷尽之前,不要使用类固醇:

  即使过了24岁,也绝不能把类固醇作为成功的捷径。否则的话,你永远都无法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极致。若要了解自己的能力,至少要用自然方法训练五年。五年之后,如果你确信自己已经达到遗传能力的顶峰,再也无法获得一丁点进步了,这时,也只有这时,才能考虑使用类固醇。

  规则3:务必做全面的体检,包括验血:

  假如合法的话,适度使用类固醇对健康的成年人来说通常还是安全的。然而,我们并不知道一个人对外界物质会有什么反应。让医生给你做一下体检,以确保不会产生不必要的风险。大多数健美练习者放弃了这一步骤,因为要找到一个思想开放,可以接受类固醇使用的医生可能比较困难。类固醇会给内脏增加负担,如果你有一些潜在的问题,那么使用类固醇有可能会使其恶化。使用一个周期之后再验一次血也能很好的帮助你确定自己对药物的反应如何。

  规则4:每个使用周期不能超过三周:

  这个观点可能与传统思想相悖,但非常有意义。只有让受体保持新鲜感,才能产生最大的增长。为什么不充分利用这个“机会的窗口”呢?还是从传统思想里摆脱出来吧。一般说来,由于周期短,你无法获得突飞猛进的增长,但是请记住,少量的增长更容易保持。如果你一次增长30磅,很可能会损失掉其中的20磅,实际上,如果你一次增长那么多的话,极有可能连最后的10磅也损失掉,因为你一旦停止使用药物,身体就会“崩溃”,陷入分解代谢状态。但是如果每三周增长6-7磅——这个量,身体是能够控制的。另外,周期越短,内分泌系统恢复越快。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