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违禁药物

一粒眠

时间:2022-08-1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一粒眠又称为"K他命五号"、"K5",属于中枢神经抑制剂的一种,四级毒品。化学成分为"硝甲西泮" (Nimetazepam),在地下舞厅或摇头PUB相当风行,药头为躲避警方查缉,私下又称为"红豆",而毒品危害防制条例新修正后,已增列第四级毒品的处罚规定。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一粒眠

7aa93317dbd15b4c!400x400.jpg

又称为
"K他命五号


属于
中枢神经抑制剂的一种

化学成分
"硝甲西泮

目录
1文章摘要
2引用资料
折叠编辑本段文章摘要
简单来说,"一粒眠"是被摇头族拿来"解High"的情绪疏缓剂,根据台北市警方调查,有药头会误导青少年,以网路上流传文章,拿"一粒眠"与同为安眠药剂的"佐沛眠"、"巴比妥",或止咳剂的可待因类糖浆等管制药物并用,声称除可帮助减缓兴奋情绪,甚至可在警方临检采尿时,避免被检验出滥用药品。

警方监识人员指出,每种药物的化学结构不同,滥用者的尿液中均可验出对应的生理代谢物,不会产生互相遮蔽情形,且所有药品各有毒性,混在一起吃,会使副作用加剧,在国外即有滥用者未及时察觉身体警讯,导致暴毙意外。

根据新修正的毒品危害防制条例规定,制造、运输、贩卖第四级毒品者,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以新台币三百万元以下罚金。

折叠编辑本段引用资料
(中国台湾)中央社新闻小百科:四级毒品一粒眠 (中央社记者陈亦伟台北十六日电)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