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出现小腿肌肉酸痛的因素分析

时间:2014-04-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判断原因 :

  运动量过大

  在一次活动量较大以后,或间隔时间较长未锻炼,刚开始锻炼之后,往往会出现肌肉酸痛。这种肌肉酸痛不是即刻发生在运动结束后,而是发生在运动结束后1-2天,因此称为延迟性疼痛。 运动后肌肉延迟性酸痛的原因是运动时肌肉活动量大引起局部肌纤维及结缔组织的细微损伤,以及部分肌纤的痉挛所致。由于这种肌肉纤维细微损伤及痉挛是局部的,因而就整块肌肉而言,仍能完成运动功能,但存在酸痛感。酸痛后,经过肌肉内局部细微损伤的修复,肌肉组织变得较前强壮,以后同样负荷将不再发生酸痛。

  肌肉拉伤

  肌肉拉伤,是肌肉在运动中急剧收缩或过度牵拉引起的损伤。这在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练习时容易发生。肌肉拉伤后,拉伤部位剧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紧张形成的索条状硬块,触疼明显,局部肿胀或皮下出血,活动明显受到限制。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