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食谱

减肥饮食计划指南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原则二:一半以上的菜品选择凉拌、清蒸、白灼等清淡少油的烹饪方法,不点或者少点煎炸类菜品

   应尽量点些凉拌菜(如酱牛肉、凉拌豆腐、凉拌三丝、凉拌黄瓜、大拌菜等),青菜汤(海带豆腐汤、南瓜汤、冬瓜鸡蛋汤等),养生粥(如皮蛋猪肝粥、八宝粥、绿豆海带粥、荷叶粥等)。记住少吃脂肪含量高的猪肉,多吃蛋白质含量高且易消化的鱼、虾、兔肉、豆腐等。另外用汤水来代替可乐、雪碧等高糖碳酸饮料。

原则三:喝酒要适量,酒后要及时解酒

 吃“应酬饭”总免不了要喝酒,酒喝多了自然很容易醉酒,以至引起头晕、呕吐等症状,甚至第二天睡醒头还会很痛,喝酒前后的保养都是很有必要的,我们都知道,酒精对肝脏、胃粘膜的损害是很大的,合理的饮食预防可以减少酒精对肝脏及胃的损害。

 首先,酒局的前一餐补充复合维生素A,C,E,B,维生素B族可帮助肝脏的解毒。饭前喝些富含蛋白质的豆浆牛奶、豆腐鸡蛋大枣羹、八宝粥等,可减少酒精对胃粘膜的损害。肝泥萝卜粥、凉拌番茄、芝麻糊、燕麦粥等都是富含维生素A,C,E,B的食物,酒前适当吃些可以帮助肝脏的解毒。

  其次,饮酒要限量,少量酒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促进血液循环,一般选择红葡萄酒最为适宜。

 再次,醉酒过后应多喝些果汁、蔬菜汁、蜂蜜水、酸奶、绿豆汤、醋、米汤和吃些西瓜、葡萄、番茄等,其不仅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可以补充体内损失的水分,对醒酒有极大帮助。但忌用浓茶来解酒,二者同饮不仅对心肾有损害,同时对大脑也有很大的损害。

最后,第二天醒酒后头痛可喝些蜂蜜水,吃点香蕉,吃些柔软易消化的面包、稀饭、新鲜水果、豆浆牛奶,忌吃些高盐高脂、煎炸或烤的食物。

 

营养师推荐应酬菜单

凉菜: 蔬果沙拉  酱牛肉  菠菜花生  凉拌三丝

汤:海带豆腐汤

热菜:豆腐丸子  孜然羊肉  清蒸武昌鱼  蚝油牛柳生菜  西芹百合 清蒸山药芋头 白灼虾清蒸生蚝

主食:绿豆海带粥

甜点:糯玉米、清蒸芋头

饮料和酒水:铁观音、菊花茶、红酒

 

三、出差途中

     不管你是喜爱或是憎恨,定期的因公出差时,除了提前做好工作计划,还需要提前做好自己的饮食和锻炼计划。因为往往在家的时候,容易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一旦前往外地,如果不加注意和控制,也十分容易让来之不易的减肥效果大打折扣。

早餐

    在外出差,一般酒店都会提供自助早餐,而且种类都会很丰富。你可以拿出20-30分钟时间尽情享受你手中的食物。一份自助健康早餐也许就是一种很棒的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的选择。最大的诱惑和危险就是不小心吃过量—这也真是自助餐的最大缺点。没关系,我们现在按照FINE饮食法中早餐的搭配公式,来一起选择。

早餐

低GI主食+

蔬菜/水果+

健康脂肪的蛋白质=

均衡FINE早餐

燕麦片

黄瓜

煮鸡蛋

燕麦片+苹果+低脂牛奶

红薯/芋头

菠菜等新鲜绿叶蔬菜

豆浆/豆腐干/丝

小米粥+玉米窝头+凉拌菠菜+煮鸡蛋

小米粥

海带

酱牛肉

香蕉奶昔(香蕉+牛奶+乳清蛋白粉)

玉米窝头

时令水果

低脂牛奶+乳清蛋白粉

红薯+蔬菜沙拉+低脂奶+煮鸡蛋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